董建華女婿在美被捕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香港前特首董建華的大女婿施立德涉嫌在美國舊金山機場酗酒後,偷竊工作人員手套,假扮機場安檢,在私人搜身區對兩名女乘客搜身被捕。第二天,他繳納1萬美元保釋金後獲釋。

53歲的施立德(Eric McLean Slighton)是董建華長女董立筠的丈夫,住在香港和舊金山兩地,是瀚曦金融公司(Aktis Financial)的董事,曾就職於巴克萊銀行香港分行、德意志銀行香港分行等。

7月15日,施立德被發現在舊金山機場內喝了數小時的酒,之後走到機場安檢區。當時他穿著一件藍色T恤衫、卡其色褲子,與安檢人員的制服有些類似。

監控錄像顯示,他到安檢區後偷走了一雙安檢人員的藍手套,自稱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安檢員,帶走一名亞洲裔女性乘客至私人搜身區,對其拍打全身搜查。

當他帶走第二名非美國裔女乘客至私人搜身區,試圖進行搜身時,被真正的安檢人員發現,並把他帶走。

按照TSA規定,在私人搜身區搜身女乘客時,現場必須有一名女安檢員。

當時施立德帶著他任職瀚曦金融公司董事的名片,警方以涉嫌公眾場合醉酒以及可能的非法禁錮罪將他收押。16日晚上,他繳納了1萬美元保釋金後獲釋。

施立德計劃在8月18日提堂受審。目前施立德可以確定的罪行為公眾場合醉酒。因兩名被他搜身的女乘客均已離開美國,發稿時,警方尚未聯繫到她們。如果她們出庭作證,施立德將涉嫌非法禁錮罪。

施立德案件在美國引發爭議,因案件同時涉及舊金山機場保安漏洞。

施立德的父親表示,當時施立德打算搭乘飛機返回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