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對俄制裁 歐洲經濟戰開打?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馬航客機被擊落,俄羅斯被認為負有很大責任,歐盟與美國對俄羅斯的更大規模制裁也將很快出臺,而新一輪的制裁將會給歐洲經濟帶來怎樣的影響,來聽聽經濟學家的分析。

澳大利亞國家銀行首席歐洲市場經濟學家湯姆•沃薩:「第三輪制裁將會涉及所有行業,整個的能源產業和銀行業都會受到影響。」

歐美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也同時會對歐洲經濟帶來一定的傷害。

荷蘭飛利浦公司CEO萬豪敦:「顯然制裁已經影響了俄羅斯經濟,我們在俄羅斯地區的業務也因此下降。我想這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只能這樣了。」

也有經濟學家擔心,俄羅斯有可能會採取反制裁手段,進而導致兩敗俱傷。

巴德爾銀行首席資本市場分析師羅伯特•哈爾沃:「也許俄羅斯會考慮反制裁,因此存在着爆發商業戰爭的小風險。我希望避免這種兩敗俱傷的局面,應該派出外交官到前方解決問題。」

英國表示,已經做好準備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經濟打擊,因為如果不採取行動,付出的代價可能會更大。德國和法國也表示已經準備好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

預計各國外長在週二會面以後將會宣佈新的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