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馬航墜機現場 證據受損如遭洗劫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訊】澳洲廣播公司一位親臨馬航MH17飛機墜毀現場的記者表示,飛機墜毀的碎片延綿方圓好幾公里,慘不忍睹,要把所有物品收集在一起可不是個容易的任務。更令人揪心的是,現場被親俄叛軍所控制,根本沒有實行達到世界標準的調查活動,而且看起來證據被人破壞,財物遭人洗劫。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事故發生幾天後,試圖進入現場的歐洲調查人員一直遭到親俄叛軍的武力干涉和威脅。空難現場看起來許多證據已被破壞,罹難者的私人物品被人洗劫,目前屍體正被人搬走。

親歷現場的澳洲廣播公司記者威廉姆斯(Phil Williams)說:「這裡到處是(殘骸)碎片,不是幾百米,而是(方圓)幾公里。我們驅車去現場的途中還有約12公里時,就能看到一些碎片,因此要把所有的碎片收集起來是個相當艱鉅的任務。」

「這是個特定的犯罪現場嗎?有被按照特定的調查程序處理過嗎?絕對沒有。我們今天看到一些被帶進來的(工作)人員,我們被告知他們是礦工,被送進來清理這些區域。」

「他們封閉了一些區域,取走了一些散落在較為困難抵達區域的肢體殘骸。但作為一個國際性操作程序來講,這完全不符合標準。」

「當我們步行經過現場時,看到人們生活的各種片段。某人的披肩,飛機座椅的椅背等,走幾步又看到一大塊飛機殘骸,很令人傷心的是,看到很多的個人物品。」

「恐怕我得說,這真的看起來像被洗劫過,因為每個包都被打開了。看起來這裡都被翻遍了。如果真是這樣,我覺得這真是這個災難中一個非常令人痛心的事情。」

威廉姆斯還表示,記者前往現場的資格被嚴格管控,不過還能允許進入。「置於說調查員,這裡看起來還有些阻力。那些叛軍說:『我們只是在等他們到來,他們來了,我們當然就帶他們進入現場。』然而,看起來叛軍不急著找人進去,很多調查人員擔心此處的安全性。因為這裡是戰區,偶爾會聽到遠處的槍聲,非常真實。這是個緊張的地區,他們很擔心個人的安危。因此情況非常複雜,但是叛軍看起來絕對不急於進行一個國際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