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吸煙過量死 美婦獲判賠236億美元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法院7月18日裁定,全美第2大煙草商雷諾(RJ Reynolds Tobacco Co.)賠償一位因吸菸患肺癌致死者的遺孀236億美元,這是佛州史上最大筆單一原告的賠償金額。雷諾茲公司表示不服,並要提出上訴。

綜合媒體報導,原告羅賓遜女士(Cynthia Robinson)表示,自己的丈夫約翰遜(Michael Johnson Sr.) 13歲時開始吸菸,曾多次戒煙失敗,生前每天抽1至3包煙,36歲死於肺癌。羅賓遜說,雷諾茲菸草公司沒有告知強森,吸食尼古丁會成癮,並且吸菸可以導致肺癌。
  
經討論陪審團裁定雷諾士向約翰遜的2名子女共賠償1,700萬美元,另外向羅賓遜賠償236億美元。

羅賓遜的律師切斯納(Christopher Chestnut)說,陪審團判決是「有膽識的」,「任何人看到這宗案件的卷宗,都會給予受害人類似數額或更大的賠償金」。

雷諾茲公司副總裁雷波恩(Jeffery Raborn)表示:「該案件的損失賠償額遠超合理和公平的範疇,不能被州和聯邦憲法所允許。」他說,公司將很快對該裁決提出上訴。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