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銷聲匿跡 傳周永康小姨子已被捕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傳聞的持續發酵,中石油貪腐案繼續延燒,多名負責海外業務負責人給帶走調查,包括前副總經理兼中石油海外探勘開發公司總經理薄啟亮、副總經理宋亦武等,有海外媒體稱,周永康小姨妹斂財數十億後藏匿加拿大,目前已經被抓捕。

周永康小姨妹被「緝拿」

中國嘹望雜志報導說,今年4月,中石油透過旗下拜昂能源公司以 13.2 億加元,向總部在卡加利的阿薩巴斯卡收購餘下的 40% 多佛(Dover)油砂權益,從而成為全資擁有。

按照規定,6月底應該是交易的交割期,但到目前尚未見中石油按計劃完成。

據悉整個交易都是由已落馬的前副總經理兼中石油海外探勘開發公司總經理薄啟亮、副總經理宋亦武、中石油加拿大地區負責人李智明三人主導,而李智明更兼任拜昂能源首席執行官,6月底被召回大陸抓捕。

消息指三人藉海外併購時,浮報收購價而從中牟利,而多佛油砂項目也是其中之一。

目前最受影響的是在多倫多上市的阿薩巴斯卡,它早已表明要及早完成交易,取得資金作其他項目投資。

而周永康妻妹(小姨子)原是中石油國際(加拿大)總經理賈曉霞,近一年來不知所蹤,儘管有消息指她仍在加拿大,不過加國 Financial Post 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她已經給中國拘捕調查。

周永康小姨妹被起底

據海外媒體報導,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曉燁的妹妹賈曉霞,憑藉其姐夫和蔣潔敏的關係,長期擔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總經理職務,斂財數十億美元,目前隱匿在加拿大,有關部門正尋求讓她歸案。

海外多家媒體報導稱,周永康現妻賈曉燁的妹妹賈曉霞,多年前憑藉周小姨子的身份,成為中石油加拿大公司首席代表,直通時任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

報導引用中紀委消息來源稱,蔣潔敏落馬後,賈曉霞已不再擔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總經理。據稱目前她隱藏在加拿大卡爾加里市。

今年七月底,在加拿大中國商會舉辦的中加城市經濟論壇會議上,擔任加拿大中國商會執行理事的賈曉霞最後一次露面。

港媒曾經報導,民營企業東方集團老闆張宏偉曾利用周永康「大管家」吳兵及兒子周斌的關係,於2010年從蔣潔敏手中得到了本來屬於中石油談判收購的成果——巴基斯坦油田。而張宏偉和女兒張美英與賈曉霞在加拿大也互有洗錢來往。

有知情人士透露,賈曉霞是周永康夫婦在加拿大的代理人,手上掌握著中石油動輒就是上百億美元的資產收購和合資項目,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

據港媒報導,中共當局在對周永康家族的收網行動中,周永康的胞妹周玲英第一個被逮捕歸案。隨後周永康及他的妻子賈曉燁以及兒子周斌也已被拘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