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蛤蟆洩氣 江澤民住院 傳說在兌現?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每當失蹤一段時間,就會有病危或死訊傳出,近日再被傳因走路時腿部受傷入院治療,而之前剛剛有網友在微薄上爆料,北京玉淵潭荷香景區赫然 出現一隻充氣大蛤蟆,兩天後就漏氣趴下了,當時就網友暗諷一直被民間戲稱蟆的江澤民要掛了。輿論質疑,這麼快傳出江澤民住院,傳說在兌現?

7月21日,香港媒體太陽報引述消息指稱,江澤民近日住院就醫,原因是腿部出問題,有指是因走路時受傷。

而此前的7月19日,有網友微薄爆料,北京玉淵潭荷香景區赫然出現一隻22米高的充氣大蛤蟆。蛤蟆體型肥碩,全身呈金黃色,趴在「荷葉」上,其怪異造型引發網友廣泛討論。

蛤蟆,又稱蟾蜍,早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上海當市長時,坊間就流傳江是癩蛤蟆轉世。

1989年江進京後,許多北京人也都叫他「江大蛤蟆」,因為其突出的蛤蟆眼及大嘴薄唇的外貌特徵酷似蛤蟆,而且中南海對江蛤蟆外號也早已知道,中國網路上曾一度屏蔽詞就包括「蛤蟆」、「蟾蜍」等詞彙。

雖然玉淵潭公園表示,引進大蛤蟆主要是想為市民消夏活動增添一個「視覺亮點,但網友表示,玉淵潭這只充氣蛤蟆的模樣像極了江澤民,不過,這隻大蛤蟆剛登場兩天就漏氣趴下了。

網友紛紛調侃一直被民間戲稱蛤蟆的江澤民要掛了。而媒體這麼快傳出江澤民住院,輿論質疑,這到底是傳說還是江澤民要掛了的兌現?

江澤民屢傳病危消息

近年來,江澤民屢傳病危消息,每當其失蹤一段時間,就會有病危或死訊傳出。據報導,江澤民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五5月下旬,與訪華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見面。

4月初,香港爭鳴4月號報導說,江澤民在上海西郊賓館因感冒發燒引發肺炎。3月13日醫療專家組3人從北京飛往上海會診。

實際上,早在2011年7月1日,中共「建黨」90年慶時,中共前領導人李鵬、朱鎔基等人皆出席,因未見江澤民現身,引發外界猜測。

而在當年的6月,更是傳出江澤民發生大面積心肌梗壞,心臟已失去功能,而靠呼吸機維持生命,且同時身患肝癌。

同年7月6日,香港亞視新聞于傍晚《六點鐘新聞》中報導了江澤民的死訊,稱死亡原因是肝腫瘤。第二天,港媒明報、蘋果日報、東方日報等均以有關傳聞作頭條,並稱「亞視率先報導」、「官方未證實」。

一時間,江澤民死訊傳遍海內外,引發民眾熱議,許多民眾拍手稱快。

不過事後,亞洲電視的報導被定為誤報,新聞部高級副總裁梁家榮後來也以私人理由辭職。

2011年7月21日,韓國《中央日報》也曾刊發文章說,江澤民患帕金森病。報導稱,中國的某消息靈通人士表示「江澤民得了帕金森和心血管疾病,江的體力逐漸下降,各種器官功能也逐漸衰退。」

該消息人士還說,江已經到了病危的程度,有時會記憶力含糊,因其年事已高,其心臟和大腦等心血管組織疾病的情況可能並不十分樂觀。

他最後說:「因領導人的健康狀況屬於國家機密,很難得到準確消息的,但從去年年底開始,其健康惡化的傳聞在政治圈內有所傳開。」

美國《大紀元》報導指出,江澤民的「死訊」與「露面」總是交相出現,現象背後是中南海高層博弈。

而在近期江澤民重要馬仔周永康被抓,徐才厚落馬,曾慶紅被秘密關押的消息傳出後,江系全面潰敗已確定無疑,江被打已是時間問題。

時事評論員許茹表示,當此之際,北京立起了充氣的大蛤蟆,只能說明一個問題:江澤民現在是色厲內荏,貌似巨大,實則裡邊只是「虛氣」,只需輕輕一捅或來一陣狂風驟雨,即刻完蛋。玉淵潭的充氣大蛤蟆如此,江的下場焉不是如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