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得讓人心疼:男孩街頭求職 籌錢救血癌妹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訊】「12歲的妹妹得了白血病,醫生說我的骨髓可以放到妹妹身上。但是家裡缺20多萬元手術費啊!為了活潑可愛的妹妹,14歲的我決定來妹​​妹住院的廣州南方醫院附近打暑期工,好心人可以安排我一份暑假工嗎?」

據羊城晚報報道,7月15日,在廣州南方醫院對面的廣場上,14歲的游昌聖向路過行人派發這樣一封《求職信》。據了解,游昌聖的妹妹患白血病,已和游昌聖骨髓配型成功。但手術費卻難倒了貧苦的一家人。於是14歲的哥哥決定求職賺錢。

不是乞討而是求職,這份擔當,讓路人感動佩服,也有人無奈的表示,因為社會救助機制不健全,面臨重大疾病等問題,弱勢人群「無計可施」,才有這種求助方式,以引起社會關注,看了心酸。

記者發現,一天下來,沒有一個人願意站出來為游昌聖安排工作。遊媽媽說: 「圍觀的人很多,但多是看看就算了,問都不問就走了。現在路邊擺攤討錢的人很多,大家都以為我們是騙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