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被擊落 俄被發現篡改維基詞條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俄羅斯政府被抓住篡改維基百科上的馬航MH17詞條。原來指責俄羅斯給恐怖份子提供導彈的內容,被改為「飛機被烏克蘭士兵擊落」。

《每日電訊報》消息,一個推特機器人專門監測被俄羅斯政府修改的維基百科頁面,它報告一個匿名用戶修改了馬航MH17的詞條,而這名用戶的IP地址屬於俄羅斯政府。

原詞條用俄語寫道:「這架飛機被自稱是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恐怖份子擊落,所用的武器山毛櫸導彈系統來自俄羅斯聯邦。」

發布僅一小時內,便被修改成:「這架飛機被烏克蘭士兵擊落。」

馬航MH17飛機上週四在烏克蘭墜毀,靠近俄羅斯邊境,機上298人無人生還。

烏克蘭內政部說,飛機是被導彈擊落。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五也稱,飛機很可能是被親俄分裂份子擊中。

在掌握確鑿證據之前,奧巴馬不想過早下定論,但他表示,「一群分裂份子如果沒有先進的武器是不可能擊落軍事飛機的,而這武器正來自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京則拒絕承擔任何責任。

若俄政府確實篡改了維基頁面,這也早已不是維基百科第一次因政治或商業因素被篡改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