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孩童偷渡危機 政要洛城談緣由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據統計,從去年10月到今年7月初,有5.7萬名無成人陪伴的中美洲兒童越界進入美國,造成棘手的移民問題並引發人道危機,同時也造成更多的犯罪幫,孩子遭遇哪些危險?又如何幫助這些孩童?請看報導。

只身來美的孩子,步行或是偷搭載貨列車,越過沙漠的途中可能喪命,或成為黑幫或人口販子眼中的獵物。

宏都拉斯駐洛杉磯總領事José María Tsai Yu:「他們可能會遭遇人口販賣,也可能成為奴隸。或者是運毒與製毒。我們同樣擔心她們會被迫賣淫,遭到性虐待。」

近幾個月偷渡大幅增長裡面更存在危險的犯罪因素,不法份子將其變成一門生意,透過欺騙獲得暴利。

中南美洲毒品猖獗,治安不佳以及生活貧困讓不少人想偷渡美國,尋求更好生活。

幫幫忙基金會會長鮑潘曉黛:「他們等於是沒人要的小孩,唯一好像美國天堂他可以去,他至少可以安全,吃飽肚子。」

在中美洲,中產家庭一個月一大家人100美金就能溫飽,中南美洲天主教國家一個婦女有時生十多個孩子,許多的單親媽媽和無家可歸孩童,孩子從小與生存奮鬥。

幫幫忙基金會會長鮑潘曉黛:「一個三歲小女孩,她要幫她弟弟,弟弟一歲,她在那邊炒菜,一大鍋的火在那邊。」

來自中美洲國家無人陪伴的未成年孩童湧入美國,邊境已人滿為患,並引發了一系列人道問題。

宏都拉斯駐洛杉磯總領事José María Tsai Yu:「這些孩子已經到了美國的土地上,我們需要大家儘可能的幫助這些小孩。」

幫幫忙基金會會長鮑潘曉黛:「如果鼓勵他們待的話,美國境內會鼓勵太多小孩跑進來,經過太多的危險。」

偷渡兒童該留還是遣返,共和民主兩黨各有所見,「幫幫忙基金會」希望透過物資捐贈,協助他們自立更生。

幫幫忙基金會會長鮑潘曉黛:「盡量做職訓中心、電腦學校、資訊中心,一技之長,希望能夠靠自己。」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