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客曾在納斯達克植入「數碼炸彈」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財經網站CNNMoney 7月17日消息,根據《彭博商業周刊》的一篇調查報告,俄羅斯黑客在2010年成功的將一枚「數碼炸彈」植入納斯達克電子證卷交易所,它能破壞股市電腦,能對美國經濟造成巨大損失。所幸這枚炸彈並沒能爆炸。

關於這個從未引爆的網絡手榴彈,《彭博商業周刊》在報告中揭示了很多細節,許多信息直到現在才公佈出來。

4年前,有黑客編寫了一款惡意軟件,並用它侵入了納斯達克(Nasdaq)的網絡。它能盜取資料進行間諜活動,還可以製造破壞,使納斯達克的計算機系統崩潰。

目前還不清楚到底誰是背後的主謀。美國一名聯邦官員簡略的談到,FBI還沒有獲得足夠的證據證明這背後有外國政府搗鬼。

FBI在紐約的副主任韋尼澤洛斯(George Venizelos)在給CNNMoney的一份聲明中稱,FBI仍在調查這次攻擊。

彭博社的報告則將矛頭指向了俄羅斯政府。俄政府回應稱此事「純屬扯淡」。

但是,對此調查熟悉的人認為,攻擊者很有可能是來自聖彼得堡的加里寧(Aleksandr Kalinin),他是一名獨立的俄羅斯黑客。

美國情報部門和FBI已經發現,加里寧在2007至2010年間毫不留情的攻擊納斯達克電腦。有網絡安全專家暗中透露,一些對美國主要銀行和金融公司的網絡攻擊表明,加里寧可能是罪魁禍首。

納斯達克試圖安撫那些上市的公司和貿易商,稱黑客最終空手而歸,這枚「數碼炸彈」並沒有爆炸。

但炸彈沒有爆炸這一事實並不是重點。這次攻擊的細節已經清楚表明,美國的國家安全實質上存在很大威脅,這是技術專家們長期以來一直在擔心的。

白宮網絡安全專家菲南(Christopher Finan)說,黑客將股市交易癱瘓一天使之重挫的可能性真的存在,美國政府在將來需要更加警惕,防止這類的網絡攻擊發生。

其實,黑客攻擊甚至能導致一個國家癱瘓。美國製造的Stuxnet蠕蟲病毒曾在2009年摧毀了伊朗一座核電站的離心機;伊朗在2012年毀壞了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3萬台電腦;朝鮮黑客在2013年凍結了韓國的一些銀行和媒體網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