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傳言不斷 令計劃近日露面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自從今年6月中旬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落馬被查後,海外幾家有江系背景的中文媒體不断传出有关令計劃的兄弟、侄子和妻子的種种傳聞。两天前,中共黨媒網站轉載了一篇政協下屬網站發表的關於令計劃一行走訪民建中央的報導,替令計劃辟謠的意味甚濃。海外有分析指,中共官方媒體在令政策案件報導中,屢屢提及其弟令計劃並出現迥然不同的立場,顯示中共高層內鬥的激烈化。

日前,有海外中文网站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稱,央視知名財經主播、主持人芮成鋼與令計劃妻子谷麗萍過去「交往甚密,以姐弟相稱」,並暗示令計劃已被北京當局列入打擊範疇。

7月16日,中共喉舌媒體人民網以《令計劃一行走訪民建中央》為題,轉載了民建中央網站兩天前的相關報導。

報導稱,7月14日上午,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走訪了民建中央,并对民建近期的工作给与高度評價。

該報導還配發了兩張現場照片,其中一張明顯突出了令計劃。

由於此前海外某個曾有江澤民派系背景的中文媒體引述「匿名知情人士」爆料,拋出了有關計劃妻子谷麗萍與芮成鋼「關係密切」的傳言。所以,這次中共喉舌媒體突然已轉載兩天前的「舊聞」,讓令計劃在公眾眼前「露臉」,被外界視為有意替令計劃避謠。

然而,海外的傳言并未就此停止,反而继续“升溫”。上述有江派背景的海外中文网站於7月17日再次放料,稱有北京政界人士說,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和侄子令狐劍在令政策被抓前兩天已逃往美國,並稱「有理由懷疑令完成、令狐劍攜帶了一些敏感材料」。

外界注意到,今年6月19日中紀委公佈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的消息後,第二天(即20日),新華網曾就令政策落馬發表題為《朝里有人也不靈》的評論文章,稱「大樹底下好乘涼的道理行不通,拔出蘿蔔帶出泥已成常態」,明顯影射令政策之弟、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心腹、現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但數 小時后该文及轉貼被紛紛刪除。

6月20日當天,令計劃在中共央視的《新聞聯播》中露面。央视在报导中共統戰部在北京召開黨外人士專題調研座談會的消息中提及,「令計劃參加座談會」,并特意播出令計劃的一個特寫鏡頭。

對此,海外獨立中文媒體《看中國》引述分析,中共官媒在令政策案件報導中,屢屢聯繫上其弟令計劃並出現不同立場,而海外媒體此前曾報導令計劃是扳倒江派大員薄熙來的重要推手,可見當前高層不同派系的搏弈水深火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