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襲上顎骨骨折 胡佳:會加劇我的反抗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電】(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維權人士胡佳,16日晚上8點多,他網路上發消息說,自己被不明身份的人襲擊,並且附帶了臉上正在流血的照片。據胡佳透露,襲擊他的人手法非常專業,是有意針對他的。

17日上午,正在家休息大陸維權人士,胡佳告訴《新唐人》說,他的上額骨,俗稱鼻樑骨被打折了,醫生告訴他要接受手術治療,否則不能復歸原位。

據了解,16日晚上,胡佳剛剛從朝陽區草房地鐵站出來,前往地鐵東側路北的100米處開車。

他說:「當時就是很平常的,從地鐵出來,打著雨傘走到我那個車位的時候,我才注意到有兩個人站在我車位邊上,突然上來抓住我的喉嚨,一拳打在我那個眼鏡框上,我立刻就感覺到眼部前面非常疼,第二拳就把我眼鏡打飛了,之後就開始對我拳打腳踢。」

胡佳透露,在剛剛被襲擊時,他還以為是遭遇到綁架、搶劫的,但是很快他發現這些人對他的財務並不感興趣。他們也基本不說話,其中一個人只是邊打邊嘟囔了幾遍「叫你…….」。

胡佳說:「我只能確定一點,這些人絕不是錯打的,不是說認錯了人的,因為當他們看到我時就像餓狼一樣就這麼的撲上來了,而且誰能夠有能力在我的汽車邊等我,我都手機、車都被定位了,除了警察沒有別人,這種能力不是警察是誰?」

據了解,這兩個人在對胡佳的拳打腳踢持續了兩分鐘左右,隨後迅速上了前來接應他們的車上逃走了,因為眼鏡被打飛了,胡佳沒有看清打人者的面貌,也沒有看清接應他們的車輛的車牌號碼。

隨後,胡佳撥打了報警電話,警方調閱了襲擊現場的監控錄像,聲稱沒有捕獲到襲擊者車輛的信息。因為他停車的車位正好處在監控錄像的「盲區」。

那麼當局為什麼要對胡佳進行偷襲呢?

胡佳表示,他近一個月以來一直在為香港的和平佔中吶喊、呼籲。而且15日,還去探望了被拘禁數月的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家人,鼓動朋友旁聽丁家喜律師7月18日的庭審。他認為,這些可能都會成為被襲擊的原因。

胡佳表示,「這就是明確的告訴你,現在當局已經是不管不顧了,就是用黑社會的辦法對付你,也是因為在監獄、軟禁都不起作用之後,他們換成了利用暴力、恐懼方法,但是這隻會加劇我的反抗,你是流氓政權,我當然要推翻你。」

胡佳透露,直到今天腦袋還是不舒服,要去醫院複檢。但是就在下午1點多,胡佳再次在推特上透露,警察剛剛上樓,告知他要對他進行軟禁。

現年40歲的胡佳多年來從事眾多社會運動,包括環保、為艾滋病患者維權和爭取民主、人權等。2008年,胡佳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零6個月。

同年,他獲得歐洲議會頒發的薩哈羅夫獎,表彰他在人權領域的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