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薪病假月底實施 百萬員工可受益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紐約市帶薪病假法案7月30日即將實施,今天,紐約市多個市府機構和市議員們出動,在全市範圍內散發傳單廣而告之。來看報導。

今天一大早,1500多位身穿黃色T恤的志願者出現在紐約的地鐵站和大街小巷,宣導即將在月底正式實施帶薪病假法案。法案的發起人、曼哈頓區區長布魯爾和市長白思豪等官員也出現在人群中。

法案規定,7月30號開始,凡是僱用5人以上的公司,都要給工作80小時以上的員工提供每年5天的帶薪病假, 這一福利不僅限於全職員工,兼職、無身份的員工也是受益者​​,而且即使員工家人生病員工本人也可請假。如此一來,紐約市將有一百多萬員工可以享受帶薪病假。

不過,該法案已經簽署成為立法,市政府才開始大力宣導,令人猜測是否實施過程遇到阻礙。對此,該法案的支持者、法拉盛選區市議員顧雅明認為:「這個法案推出來以後,沒有我們的大力宣傳,很多民眾就還是不知道,很多老闆都不知道,這是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月底就可以開始享受這個福利……」

顧雅明提醒,如果僱主沒有執行法令,不依法給員工帶薪病假,員工可以撥打311進行投訴。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傑森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