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中國禁聞】7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央視指iPhone洩密 蘋果回應不開「後門」
一天三線索 周永康案即將終結?
貪官巨大贓款 藏哪裡去了

港府首輪政改報告淡化「公民提名」

香港特首梁振英7月15號正式向中共全國人大提交政改報告,報告仍然推薦選舉特首沿用「提名委員會」機制,對「泛民主派」提出的「公民提名」,雖然沒有否定,但暗示「公民提名」違反《基本法》,也完全沒有提及香港80萬人參與的全民投票,和50萬人參加的7.1遊行,所提出的「真普選」訴求。

香港「民陣」、「學聯」等團體對報告表示失望,並表示等8月份中共全國人大回應報告後,再決定是否公民抗命。

臺北電視節承辦人遭北京扣留

「2014臺北電視節」承辦單位「和展公司」總經理徐嘉森,7月12號在北京機場出境返回台灣時,被當場扣留。

據台灣《自由時報》7月15號報導,徐嘉森沒有被告知不能出境的理由,但是有猜測說,可能與他同意《新唐人電視臺》報名參展有關。

去年「和展公司」承辦「臺北電視節」時,中共當局不滿《新唐人》參展,強制百家廠商集體退展。

今年的「臺北電視節」將在九月舉行,據報導,受中共壓力,台灣文化部新修改了一些參展規定,排除《新唐人》,遭到台灣學者的批評。

一些台灣民眾在《自由時報》的相關報導後留言,質問中共憑甚麼扣留徐嘉森,並哀歎:「中共干涉內政, 如此粗暴」。

法國查獲數千件中國偽冒商品

法國海關再次查獲數千件來自中國的偽冒產品,據《法新社》報導,法國海關7月15號宣佈,海關人員在法國中部里昂市國際機場,查獲的這批偽冒產品,包括3700個強力液體粘合膠,80個名牌箱子,19件奢侈品豪華包,450個裝配遊戲機的控制裝置。

法國海關指出,這批模仿不同品牌的貨物,將發送給羅納省新成立的一間公司。這間公司準備將這些貨物全部轉銷到全法國的市場。

編輯/周玉林

央視指iPhone洩密 蘋果:不開「後門」

日前,美國「蘋果公司」對中共喉舌《央視》有關iPhone「常去地點」的「定位服務」功能,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質疑性報導,做出正式回應。「蘋果公司」在詳盡解釋了這一功能的同時,承諾保護所有用戶的隱私。「蘋果公司」還強調,從未向任何政府機構「開後門」獲取用戶數據,並且永遠不會。一起來看報導。

7月11號晚,中共喉舌《央視》指責智能手機iPhone的「常去地點」這個功能,會定位記錄用戶行跡,洩露用戶信息。並說,如果有人取得這些信息,可以了解中國的經濟狀態,甚至是國家機密,還建議民眾關閉相關功能。

之前,中共官媒也不斷指責「蘋果公司」向美國情報機構提供用戶信息。並且,要求給予「蘋果」「嚴厲處罰」等。

12號,針對《央視》指責iPhone的「常去地點」功能,是「潛在的國家安全威脅」,「蘋果」作出正式聲明並且回應說,「蘋果」的這項功能是根據客戶的要求所設定,功能本身「是在個人設備的級別上完成的,蘋果不會追蹤用戶的位置——蘋果從來沒有這樣做過,也從未有計劃要這樣做。」

聲明最後說:「蘋果」從來沒有與任何國家的任何政府機構來建立「開一個後門」,讓他們進入「蘋果」產品來獲取數據,「蘋果」永遠不會。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作為蘋果這樣一個世界級別的公司,在第一時間回應,我相信蘋果所有的承諾是他蘋果的技術、蘋果人的道德品質的標準,完全可以達到的。談到後門的問題,礙於他(蘋果)在中國市場的這樣一個經濟利益,他無法把話講的很明。」

旅居美國的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非常重視中國市場的「蘋果公司」,用「開後門」這個雙關語,暗諷中共政府對內、對外,無所不用其極的偷取、勒索、盜用商業機密及個人信息。

全球最大互聯網媒體集團「CNET」(computer network)7月12號報導說,在過去幾年中,中國和美國的網絡戰一直是個公開的秘密。而「位置感知功能」早已被隱私倡導者所關注。

張健表示,廠商採用「收集數據」的反饋方式,會對未來產品更新起到一個重要性、關鍵性的指標作用,這是合情合理的。並且,所有國外的產品製造商,都會告知相關功能的用途,包括授權。而中共的所為則是別有用心。

張健:「中共在所有即時聊天都有一個安全的後門,像微信、QQ,包括微博都是以中共的喜好可以任意的封號,任意的封殺﹔中共加入這種安全後門之後,它就有能力、有針對性、有預謀、有組織的傳送木馬軟件,來盜取它所相關的機密的信息,這是對個人隱私嚴重的侵權行為。」

美國媒體分析說,《央視》的指責,是中共對美國科技公司發起最新的抵制。「CNET」也說,《央視》的報導,可能是為報復美國官方,日前曝光中國黑客入侵政府聯邦僱員的個人信息系統。

不過,張健認為中共打壓「蘋果」可能另有目地,因為「蘋果」有很多技術及功能令中共垂涎三尺。

「FaceTime」是「蘋果公司」的一種視訊通話應用軟體,不通過其他運營商,使用「蘋果」公司自訂的通信協議。

張健:「比如像國內很多維權的活動,包括法輪功,包括其他的宗教、地下教會,包括民運抗議,都可以通過FaceTime去傳播,這令中共也是非常非常的惱火,它也是想要在這個功能上得到蘋果的技術,進行屏蔽。」

張健表示,在擁有3G、4G網絡傳輸的國家,使用FaceTime的時候,由於流暢感強,隱秘性高,又沒有瀏覽痕跡,監控、監管難,令中共頭疼,因此對「蘋果」下手打壓。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李勇

一天三線索 周永康案趨終結?

7月14號,被中共當局一拖再拖的「周永康案」,突然同時釋放出好幾條線索:首先,周永康的三名心腹高官被立案偵查﹔其次,與周永康之子周濱關係密切的四川富商「劉漢案」,二審開庭﹔另外,中共將提早召開「十八屆四中全會」,會上有可能正式公布對周永康的貪腐調查報告。這是否代表周永康案即將被公布?周案的終結點又將在哪裏?

無論牽動這三條線索中的哪一條,都會追蹤到同一名癥結人物——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7月14號被立案偵查的三名高官:蔣潔敏、李東生、王永春,被外界稱為周永康的「心腹」。三人在上個月被開除黨籍,現在被中共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被正式批准逮捕。

蔣潔敏被稱為周永康的「長期門生」。而王永春是周永康在大慶油田工作時的得力助手。他們和其他石油幫高官的落馬,被視作當局在翦除周永康在石油系統裡的羽翼。

而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則是在去年12月被免職,當時他被公布的第一頭銜是所謂的「610辦公室」主任,也就是由江澤民指令成立的,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與政法委合署辦公,周永康和羅幹都曾經出任「610」頭目。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在很短的時間之內,這三個人被捏在一起開除黨籍,現在又被同日批捕,其中的意味已經非常明顯了。」

同樣在14號,原四川富商劉漢涉黑案,在咸寧市進行了二審。劉漢在今年2月被當局以涉嫌黑社會,以及故意殺人等罪名被公訴後,大陸媒體曝光他背後有「大靠山」。《財新網》還說,劉漢是周永康之子周濱在四川的生意夥伴,並有投資往來。

劉漢等人在5月被判死刑,之後提出上訴。

而另一條在14號釋放強烈信息的線索,是香港媒體《南華早報》所報導的﹕「四中全會料提前召開或公布周案」。

文章引用多名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高層希望提早到8月或9月初召開「四中全會」,以回應公布「周永康案」的壓力。

文章還說,當局擔心,周永康的落馬可能會動搖公眾對大陸司法體系的信心。因此,包括執法和宣傳部門的高級官員在內的消息人士指稱,中共領導人已經決定在「四中全會」上強調法治問題,以減少公眾對周永康被查落馬,是由於政治鬥爭需要的猜測。

旅美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李善鑒:「最近還有消息講,曾慶紅也被控制了,不管它這個謠言本身是真是假,但是這種傳言能傳出來,其實它一定是有出處的,它一定有原因的。」

一天之內三條線索,歸結在周永康一身。但周永康,顯然並不是近期當局一系列動作的句號。

李善鑒:「他們的最終目標,已經遠遠不是周永康本人了。特別是聯繫到前幾天徐才厚被清掉,那有關現在郭伯雄的各種傳言也是到處都是,當他開始動軍隊的時候,我覺得已經超出周永康的範圍了。」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徐才厚被拿下以後,江習兩派的權鬥已經徹底攤牌了,對於周永康的處理,習近平很有可能會把聲勢搞得特別大,從而為最終清除江派勢力做好鋪墊。」

不過,評論進一步指出,清除江派勢力,可能也不一定是句號。

李善鑒:「只有把江派整個搞下去,習呢,他才可能去做一些他想做的事情。但是他想做的事情,是不是就是對的事情,合理的事情,還有待觀察。」

旅居美國的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李善鑒認為,現在起碼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清除江派勢力,但是,就看中共高層有沒有魄力,敢於解決這些共產黨本身長期存在的問題。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黨媒透露信息 打虎要到江澤民了?

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中共黨媒發表文章,暗示徐才厚的後臺老闆,是領導人級別的「超級大老虎」。評論指出,原中共領導人江澤民以貪腐治國,貪腐治軍,目前江澤民在各個部門的代言人紛紛落馬,一定供出了他們與江澤民狼狽為姦的事情,現任領導人習近平想不拿下江澤民都不行了。

徐才厚剛一落馬時,中共黨媒《新華網》和《人民網》同時發表題為「法國檢察機關為何敢調查前總統?」的博文,質問「在這些落馬的貪官背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貪官?」,「這些貪官是誰培養起來的,當初提拔他們是故意行為,還是帶著某種目地,或個人失察?」。

文章還說,在中國,可能有人還會認為,調查像薩科奇這樣的法國前總統,會給中國抹黑,於是總會有一幫人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來維護像薩科奇這樣的前任大老虎。其實,這些都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對於中國民眾來說,不會覺得這是丟人的。

作者還呼籲當局拿出破釜沉舟的氣概,去調查諸如薩科齊級別的「大老虎」,文中說,這樣的人不除,更待何時呢?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為 未來針對江澤民採取行動的一種輿論的鋪墊和準備,另外也可能是反映普遍的一種民意,實際上江澤民,已經是人人都在罵的迫害民眾的元兇,如果不處理江澤民的話,中國社會就很難走向一種良性發展的軌道。」

兩家黨媒同時登出這篇文章後,大陸各大網站也紛紛轉載。

7月11號,據稱有江澤民背景的海外中文網《明鏡》發文說,《新華網》的這篇文章,是在不點名呼籲調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文章說,江澤民制定了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鼓動滅絕人性的活摘器官,指使、主導薄熙來、周永康政變,並搞掉習近平、策動軍隊「逼宮」,還數度暗殺前中共黨魁胡錦濤、指使周永康兩度暗殺現黨魁習近平,等等等等,都嚴重觸到了習近平的底線,習近平沒有理由放過江澤民。

文章還表示,這些大陸媒體的造勢讓人感覺,徐才厚的落馬,離清算江澤民的日子不遠了。不過文章作者認為,習政府現在逮捕江澤民的時機還不夠成熟,還需要在以後的「打虎」過程中不斷進行鋪墊,不斷進行宣傳上的造勢。

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郭伯雄和徐才厚在監獄裡一定會說,我們做的這些都是江主席同意的,周永康貪污了很多很多的錢,他一定要拿出一大部分來和江澤民共享,為了保住自己的狗命,他也要把這個事實供出來,那些被抓的貪官污吏們最後也會供出江澤民來,我相信現在中紀委那邊關於江澤民的材料可能都頂到屋頂了,這樣習近平他不想動江澤民也要動。」

日前,中共紀委宣佈,已經有超過6萬中共高官在反腐中落馬。替江澤民掌管槍桿子的徐才厚,被習近平親自宣佈開除黨籍、移送軍事檢察機關,掌管刀把子的周永康已經是甕中之鱉,而曾經一度幫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策劃「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前《央視》臺長,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日前也被批捕。

而另一江派軍頭郭伯雄也因為涉及腐敗,被關押在「秦城監獄」﹔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夫婦,已經被軍隊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自去年10月開始至今,江澤民在多次高官的追悼會「失蹤」。7月14號,官媒報導,中共西藏自治區一名常委去世,習近平、胡錦濤、朱鎔基都有「露面」,而江澤民再度缺席。外界認為,這是江澤民被封殺的信號。

另外,據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已經被關在天津,曾慶紅被稱為江澤民集團的第二號人物。評論認為,曾慶紅被抓代表習近平對「江澤民集團」的清理已進入實質性階段。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落馬貪官的巨大贓款 哪裡去了

近一段時間,隨著中共內鬥越演越烈,一批批官員以貪腐的名義落馬,被查沒、追繳的贓款、贓物數額非常巨大。其實,那些落馬的貪官和能追回的贓款只是冰山一角。那麼,貪官的贓款都藏到哪裡去了呢?

最高人民檢察院在最近的一份工作報告中說,去年全年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挪用公款100萬元以上的案件達2581件,追繳贓款、贓物101億4000萬元。

資料顯示,5年內,「最高檢」協同有關部門追繳贓款、贓物達到553億元。

而近五年來,被中共官媒報導的落馬官員中,貪腐金額達億元以上的就有多名,如: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原總經理、董事長李培英,貪污、受賄1億900萬元﹔杭州市原副市長許邁永,受賄1億4500多萬元,貪污5300多萬元;呼和浩特鐵路局原副局長馬俊飛,在任職後的22個月內貪污受賄1億3000萬元,平均每天受賄1萬6千多元﹔還有「中石油集團」原總經理陳同海,收受他人錢款共計折合人民幣1億9573萬元。

實際上,級別更高的「大老虎」更是驚人。

去年12月,媒體曾引述參加中共經濟會議的黨內人士的話說,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其家族,貪污腐敗的總金額在會上已經公布,現款、證卷、房屋等物品合計高達1000億元。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國的貪官最近這十年,尤其最近每年來貪腐的數量非常巨大,已經達到了一種瘋狂的狀態。實際上是在中共滅亡之前,這些官員充分利用這個機會,在最後大撈一筆。」

其實,中共官員腐敗行為被曝光的可能性是極低的,但從大陸銀行的存款上也能看出貪官的貪腐。

在2002年,中國工資總額大約是1萬2000億,但居民儲蓄當年卻增長了1萬5000億,超出工資總額3000億。

誰能不用工資還能向銀行存款呢?

中國銀行的個人存款總額年年都超過全國工資總額這個事實,也證明中共官員在瘋狂斂財。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中共官員和世界上那些毒販們的做法一樣,都是通過各種管道把那些錢流向國外,先洗白。

大陸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一些專家、學者的分析指出,中國每年通過地下錢莊流出去的資金,至少2000億人民幣。

其實,中國海外媒體揭示的資料更是驚人。

今年初,「國際調查記者聯合會」(ICIJ)發佈的「中國離岸金融解密報告」指出,「中共權貴利用平行經濟(parallel economy)避稅、隱藏交易。據估計,從2000年以來,流失到境外的資金至少有1萬億到4萬億美元,具體路線難以追蹤。」

位於美華盛頓的「全球金融誠信組織」(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在2012年12月發表的《非法資金外流報告》中也指出,從2000年到2011年,中國因逃稅、貪腐或犯罪而產生的非法資金外流,達3萬7900億美元,折合人民幣23萬6000億元。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在《美國之音》撰文指出,中共貪官利用香港每年洗錢的數額至少1萬億美元,有的貪官去美國買房、或通過移民仲介洗錢等手法,各顯其能。

例如,香港《明報》今年2月20號報導說,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親戚趙丹娜在香港用8個戶口洗錢,達百億港幣。

原湖北省武漢市中級法院刑一庭法官潘仁強:「在國內搞到錢,轉到國外去,應該是國外投資過來的,黑錢變成了白錢,洗過來的,國外投資的。」

原湖北省武漢市中級法院刑一庭法官潘仁強表示,中國很多地方的老房子實際上很好,都被當局以蓋新房的名義強制性拆掉,目地就是把銀行的錢動起來,這樣貪官就有了機會。這也是各地強拆背後的最大動力。

潘仁強指出,貪官貪了錢再想辦法去洗白,這是他們一貫的套路。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