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遞解‭ ‬移民團體籲歐巴馬擴大範圍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兩週前,歐巴馬總統表示要甩開國會,以總統的行政權力做移民改革。今天(7月14號),紐約移民團體集會要求他拿出具體行動。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移民團體選擇自由女神像為背景,呼籲總統使用行政權利,擴大暫緩遞解範圍,給無證移民提供工作許可。 參議院2013年通過的移民改革法案,給非法移民成為公民鋪就道路,但是受到眾院議長杯葛,未能在眾議院討論。歐巴馬指責國會阻礙移民改革,表示要使用他的行政權利修補漏洞,但沒有給出具體做法。

民權中心執行總監Grace Shim:「眾院不作為,1千1百萬無證移民無法與家人團聚,其中亞裔佔120萬。」

紐約市有50萬無證移民,集會人士要求暫緩遞解法案不要只限於年輕人,而是擴大到更廣泛的人群。

民權中心主任崔慶漢:「暫緩遞解應擴大到所有的人。符合參議院法案條件的人如果大赦,將會是上千萬人,5百萬人。總統應該讓所有的人獲益。」

就算歐巴馬使用其行政權利幫助無證移民,更多移民改革也勢在必行,幫助合法途徑的移民儘快與家人團聚。

華人進步會執行主任李寶霞:「移民改革不只針對非法移民,還有等待期間的人。等著等著就過期了。他們拿旅行簽證來探親,簽證過期了,就成非法居留。所以有很多事情需要做。」

六月,歐巴馬與移民團體會面後,表示要請白宮工作人員在夏季結束之前找出解決方案,儘快落實。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