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正廳書記看破貪腐 吃齋念佛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曾任雲南省德宏州委(相當於市委)書記的原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軍隊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之子李磊,曾經是大陸最年輕的正廳級地(市、州)委書記。近日,有消息稱,李磊因對中共官場腐敗感到沮喪,不願同流合污,於是遁入空門出家。

香港《明報》報導,據雲南消息人士稱,李磊在德宏主政後期,常吃齋念佛清修,清修過一段時間,但並未剃度出家。14日,中科院軟體所工作人員稱,李磊當初去雲南就是「掛職」,一直為該所博士生導師,現已返所上班。李同時還任該所學術委員會副主任。

生於1971年的李磊,清華大學博士後,曾任中共科學院研究員、博士生導師,是電腦專家。其父李繼耐是連續兩屆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軍隊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已於2012年中共十八大後退休。

2005年,李磊從中科院軟體研究所副所長「空降」雲南任省長助理,2011年底,40歲的李磊調任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州委書記。當時,這一職務註明是掛職。報導指出,掛職官員多任副職,李磊卻以中國最年輕正廳級官員身分掛任正職。今年1月底,中共雲南省委作出決定,免去李磊德宏州州委書記職務。

中共官場腐敗

最近落馬的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共黨媒通稿指出,經審查,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意即賣官),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據港媒獲悉,徐才厚僅自己主動交出的贓款就超過10億,如果包括家人代收的受賄金額,實際數字恐怕要大的驚人。

《真實的江澤民》一書中報導說,談到中共官場,中國百姓這樣描述:如果把中國所有的官員排成一排,都拉出去槍斃,可能有個別冤枉的,但如果隔一個槍斃一個,肯定很多都是漏網的貪官。這一無法讓人笑出來的坊間笑話,入木三分地刻畫出中國當今官場的腐敗現實,反映了中國百姓與中共官員的對立情緒,也可算是眾多「中國特色」中的第一大特色。

書中指出,與任何其它社會的腐敗現象不同的是,中共官場腐敗得到江澤民腐敗性制度的保障,中共官員的貪腐已然呈現公開化,大眾化,已經發展到幾乎無官不貪的程度。僅從中共政壇落馬官員的貪腐記錄來看,無論是涉貪人數之眾、層級之高、數額之巨,還是牽連之廣、花樣之多,均已達登峰造極,獨步古今的地步。無論是報刊雜誌,還是網路新聞,關於中共官員的貪腐報導,俯首皆是,不勝枚舉。

人事腐敗,首先是買官賣官。中共喉舌媒體都不得不坦誠:買官賣官是危害最大、影響最壞的腐敗現象,被公認為「腐敗源頭」。儘管不斷加大「整治」力度,買官賣官現象仍然禁而不止,查而不絕,在一些地方成為久治不愈的頑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