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淺草七夕祭 體驗東京的夏日浪漫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353)淺草七夕祭 體驗東京的夏日浪漫:源自中國的傳統節日,衍生出日本獨有風格。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暑假到了,為小朋友們準備的活動豐富多彩,節目的開始我們先和他們一起去參加幾個有趣的活動,比如手工製茶、捏陶,還有多倫多的小朋友們學習韓國傳統文化;多倫多市府中心正在舉辦「真善忍美展」,多位國會議員和省議員都發來的賀信;台灣屏東有一塊六公頃的耕地,是當地政府特意給原住民準備的,他們在這裡可以種自己喜歡的農作物,同時也延續著部落文化。

南投茶藝體驗營 手工製茶親子同樂

台灣南投茶藝文化協會日前舉辦「茶藝體驗營」,讓民眾親身體驗手工製茶的過程;瞭解到這份辛苦後,人們更是感嘆「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珍惜感謝茶農的付出。

陶藝創作教學 藝術社區紮根

台灣彰化的一所文教基金會連續四個星期天,請陶藝家來給社區民眾上課,教大家捏陶,希望讓陶藝生活化,豐富民眾的生活。

世界機關王比賽 科學競技秀創意

台灣師範大學主辦了世界機關王大賽,台灣區選拔賽先登場,195隊來自全台灣的高中職和國中小學生同台競技,運用積木和科學原理,動手設計創意關卡。

多倫多小朋友上韓國傳統文化課

星期四(7月10日),加拿大多倫多一間學校的小朋友們上了一堂有趣的韓國傳統文化課。在寓教於樂的氣氛中,孩子們既學習到了韓國傳統文化和禮儀,同時也增添了學習傳統文化的興趣。

真善忍美展多倫多開幕 政要支持

10年來,在全球50多國巡迴展覽的真善忍美展7月10號在多倫多的市政中心開幕;多位國會議員和省議員發出賀信,歡迎美展再次來到加拿大最大的城市。我們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韓國大邱醫療展吸引近兩萬遊客

最近在韓國的醫療之都大邱舉行的韓國最大醫療綜合展示會,讓前來參加的人們不僅可以瞭解韓國醫療產業,還給專業人士提供了學習和交流的平臺。

長治百合心靈耕地 凝聚部落「心」動力

在台灣屏東縣,有一處佔地六公頃的「長治百合心靈耕地」,是政府輔助部落居民的新耕地。四年多來,部落居民不斷嘗試各種作物,終於獲得豐收,也讓部落居民有了新的依靠。

屏東可哥農夫婦 研發可哥新吃法

可哥一般給人的印象是好喝、香甜的飲料。台灣屏東的可哥農,賴錫賢、徐嘉蕙夫婦,將自家的檳榔園改種可哥,還研發出各種不同的可哥產品,成為當地的特色料理。

淺草七夕祭 體驗東京的夏日浪漫(上)

七夕,這個充滿神話色彩的中國傳統節日傳入日本後,又漸漸衍生出了日本人獨有的風格。到了7、8月,日本各地都會舉行相關的慶典活動,淺草下町的七夕節內容豐富,每年都吸引了大量遊客。

回歸傳統 莫斯科園林花卉藝術節

說到傳統文化,我們去莫斯科的世界園林花卉藝術節上去看看,俄羅斯的園藝師們正努力回歸傳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