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新生兒愛滋病 進展受挫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美國的一名新生兒曾經為治癒愛滋病帶來一線希望,不過她在上週檢查時再次被驗出了愛滋病毒,使美國醫學界治癒愛滋病的希望再度成為泡影。

這名女嬰一出生就患有愛滋病,在出生不到30小時,就開始接受治療。在18個月的強化治療後,這名嬰兒失去聯絡,停止了治療,幾週後再回來體檢,發現體內沒有了愛滋病毒。

女嬰在停止治療後的2年零3個月間,體內並未檢測到愛滋病毒。這一進展給醫學界帶來了一線曙光,希望成為治癒新生兒愛滋病方面的一個突破。

可惜結果並不十全十美。上星期這名4歲的女童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愛滋病毒再次繁衍。

即便如此,這一病例依然有著重大的意義,它顯示,早期治療能夠抑制愛滋病毒的繁衍。

現在全球每年約有25萬新生兒患有愛滋病。懷孕母親患有愛滋病,往往使無辜的嬰兒也遭到感染。不過在懷孕期間採取抑制措施,能夠使新生兒的感染率從40%降低到5%。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