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熱浪來襲 安全度夏支招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從這週開始,加拿大溫哥華遇上入夏以來的第一波熱浪,氣溫持續在25度攝氏度以上,預測週末和下週高溫天氣將會持續,最高溫度可能會超過30度。高溫天氣民眾雖然各有避暑高招,這裡也為您提供一些安全方面的提示。

溫哥華遭遇第一波熱浪,英吉利海灣的沙灘上擠滿了納涼的人們,避暑別忘了防曬油和遮陽帽、遮陽傘。陽光和海浪,這樣的婚禮感覺如何?

新娘:「棒極了,可能這個婚禮場地有點熱,不過我們不在意。」

西裝筆挺的新郎真的很輕鬆嗎?

新郎:「你想像我又輕鬆又酷嗎?」

從週五開始,溫哥華西區的基斯蘭奴社區將舉辦傳統的戶外派對,每年差不多有10萬多人參加,人們可以盡興在陽光下欣賞音樂、品嚐美食,買東西。為了防暑,活動現場提供免費飲水和防曬油。

基斯蘭奴社區促商會Jane McFadden:「街道上有很多遮陽棚,很多商家都會在街上搭帳篷,人們可以遮陽。」
不過還有這樣的避暑招數可不太安全。

天熱人們喜歡戲水,在北溫峽谷公園這個小水潭就有不少人玩跳水,有人頭朝下跳,有人還翻跟頭。

跳水者:「感覺很爽,很棒。」

救生人員覺得這樣跳水很危險。

救生社團David Rose:「從任何高度在不熟悉的水域,戶外水域跳水都很危險。」

就這樣一跳,每年都有人因為這個而死,玩水淹死的人也不少,其中80%都是愛冒險的年輕男生。

天熱人們喜歡夜裡門窗敞開,警局也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溫哥華警局警官Brian Montague:「天氣很熱,我們了解人們喜歡夜間納涼,開著門窗,但重要的是保護好門戶安全。」

警方還提醒高溫天氣,寵物狗不要鎖在車裡。這只小狗很乖地等在7-11便利店外面,這裡今天可以吃到免費的冰沙,這麼熱的天,冰沙當然很受歡迎。

據氣象局資料,本週末天氣將會更熱,下週也將持續高溫天氣,最高溫度可能到攝氏30度左右。

新唐人記者蘇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