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灣快速公交項目 啟動信息中心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舊金山東灣的快速公交計劃還有半年就要動工了,將提升東灣的奧克蘭和聖利安卓兩個城市之間的公共交通服務。為了方便公眾了解項目進度,7月11日,快速公交項目的信息中心正式對外開放了。來看記者的報導。

東灣公交發言人Clarence Johnson:「在奧克蘭市上城區,那是第一站。」

東灣公交公司發言人約翰遜在7月11日項目信息中心啟動儀式上介紹了快速公交的規劃圖。

東灣公交發言人Clarence Johnson:「從聖利安卓捷運站開始,沿著國際大道9.5英里到達奧克蘭市區。」

和目前的公交系統相比,快速公交有哪些優點呢?通過3D模擬動畫可以看到,快速公交將開闢專屬車道,大大提升速度﹔在馬路中間設置專用站臺,方便乘客乘車﹔另外乘客可以在站臺預先購票,加快上車的時間。

東灣公交發言人Clarence Johnson:「這種技術被稱為「有輪的輕軌」,每分鐘5分鐘就有一輛公交,(該項目)還將大大改善街景,和改善沿路周邊的商業環境。」

聖利安卓市長Stephen Cassidy:「我認為這將是一個巨大的成功,會成為其他社區學習的榜樣,包括聖利安卓。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向你們求教說,我們希望延長快速公交,從東十四街到Bayfair捷運站。」

東灣的快速公交計劃於2012年分別在奧克蘭市和聖利安卓市議會通過,共投資1億7千8百萬美元,將於2014年年底動工,預計2017年年底通車。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