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師公會發聲明:港府勿斷章取義否公提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香港特區政府將在7月15日公布政改諮詢報告,同時向人大提交,香港大律師公會本週五再次發表聲明,表示香港政府對公會先前公布的「政改立場書」斷章取義,只抽取部分章節來作為否決公民提名的理據,是不公道和不負責任的。

大律師公會聲明中特別強調,政府不應僅以不符合《基本法》為理由,否定得到普遍支持的政改方案,否則便是濫用法治的概念,法律會變成壓制公眾期望的工具。公會表示,任何人不應對公會四月發表的意見書斷章取義,認為是不公道的做法。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梁家傑議員認為,今次聲明,是針對早前的意見書被政府利用、斷章取義,感到忍無可忍。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因為忍了特區政府很久,憋了很久的氣,因為被他冤枉了這麼久。所以覺得有一個需要,在特區政府提交報告給人大常委之前,作一個澄清和立此存照,不要被特區政府借他『過橋』。」

另外,學聯等團體計劃在人大決議後,最快在8月底進行全港抗爭行動,包括佔領中環、堵塞全港主要路段及包圍政府建築物。9月再發起全港大專生罷課及大罷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