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7月10日財經速瞄

避險投資潮 金價大漲近20美元

美聯儲可能將在10月結束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歐美股市資金開始撤離,轉向擁抱黃金期貨,推升黃金價格大漲將近20美元,突破每盎司1340美元關卡。加上中東局勢仍然動盪,也促使國際資金選擇買入黃金來避險。

美聯儲擬停QE 房貸利率小幅回升

受到美聯儲即將停止購債的影響,美國房貸利率也跟著小幅回升。美國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12%上升到4.15%,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22%上揚到3.24%。不過,目前的房貸利率仍然比去年同期來得低。

景氣復甦 美國大企業員工明年加薪

根據顧問公司Hay Group調查顯示,受到景氣復甦影響,美國年營收在5億美元以上的大型企業,準備在明年對員工加薪,加薪幅度平均為3%。其中以石油天然氣產業調薪幅度最高,約為4%﹔醫療產業的員工則大約調薪2%。

不再風光 平板電腦出貨首度下滑

根據市調機構NPD DisplaySearch指出,今年第一季的平板電腦出貨量首度出現年度同比下滑,只有5600萬部,主要原因可能包括大尺寸屏幕手機的普及,消費者對平板電腦的產品汰換週期比較長、市場漸漸飽和等緣故。市調機構也因此將今年全球的平板電腦出貨量下調到2.85億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