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軍人墨西哥被控 入獄三月開審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因攜帶槍支誤入墨西哥境內,在墨西哥入獄三個多月的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安德魯•塔莫雷西,週三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出庭。

25歲的安德魯曾參加阿富汗戰爭,2012年離開海軍陸戰隊。墨西哥海關今年3月31日在聖伊西德羅邊境口岸,從他的小卡車中發現槍支後,將他逮捕。

安德魯的支持者稱,攜帶三把槍的安德魯駕車時轉錯了彎,誤入墨西哥,絕非有意。他們對案件處理的緩慢表示失望,並呼籲釋放安德魯。

安德魯的母親吉爾•塔莫雷西:「我剛離開安德魯,和他會面20分鐘。他很強壯,也有信心。很榮幸能請到貝尼特斯先生為他辯護,並再次感謝法官給我20分鐘與安德魯會面,我們對未來感到樂觀。」

貝尼特斯表示,他們將質問兩名在海關工作的證人。

律師費爾南多•貝尼特斯:「下令搜查車輛過程中有多項違規行為。舉例而言,搜查他的運輸工具發生在他穿越邊境三天前;其次,記錄中缺少11頁,沒人知道缺失的內容是甚麼,會說明甚麼﹔第三點,有證據顯示沒有合格的翻譯人員在場,他也沒能在海關豁免區享受領事幫助權。美國總領館沒有接到通知,而安德魯在海關豁免區逗留長達近8小時。

安德魯意識到自己的小卡車裡有3把槍和400發子彈,並誤入墨西哥後,曾撥打美國緊急求助電話911。

墨西哥海關今年5月告訴當地媒體,安德魯越境並非意外,且沒有通報自己攜帶武器。

美國加州共和黨眾議員鄧肯•亨特呼籲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考慮暫停對墨西哥的軍事訓練和裝備援助,直到此案得到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