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咖條款8月4號前最後自救機會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肥咖條款七月一日正式生效,對於未申報海外帳戶的朋友們,一起來聽聽業內人士談談如何自救,避免高額罰款。

美國國稅局在7月1日實施的海外金融資產簡易自首方案,是居住境外的逾期未申報的美國公民以最少罰金讓海外資產合法、透明的最好時機。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你只要補繳稅金或利息就好。」

這一方案此次擴大適用於美國境內綠卡及公民,因此對於很多未申報海外金融資產,通過EB5移民美國的中國移民非常適用,但是有條件的。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你過去三年必須已經有申報美國的稅表。」

業內人士介紹,對於故意未申報海外帳戶的,建議參加OVDP(境外帳戶自願揭露專案),這有兩個好處。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第一個,罰款比較明確,第二,基本上不會有刑罰的處分。」

如果海外帳戶所在的金融機構,已經屬於美國國稅局在查的金融機構,8月4號是個重要日期。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你必須要在8月4號以前提出參與OVDP,這樣你的罰款還是以27.5%去算,如果你在8月4號才參加OVDP的計劃,那你的罰款就是50%。」

來美國的中國投資移民,如隱瞞中國資產,即使帳戶很注意避開肥咖申報規定,也可能被稅務局查到。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你的所得稅表申報不合理,這個也是一個切入點。」

對於複雜情況,建議與業內專家溝通。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