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舉報殘疾保障金疑被貪污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浙江的一位盲人青年7月7號上午,分別向中共上海市審計局、和浙江省審計廳,寄送舉報信,舉報兩地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沒有依法專款專用,懷疑被貪污或者被挪用。

據了解,這名年輕人是28歲的余修付,他在浙江桐鄉市從事盲人按摩工作。

今年5月,余修付向江蘇、浙江、上海、安徽及四川省,遞交了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意外發現上海;三年短少支出殘保金49億3000萬;浙江,五年短少支出超過11億。隨後,余修付分別向上海、浙江兩地的審計部門寄送舉報信。

浙江視障青年餘修付:「因為我申請信息公開嘛,發現裏面資金被截留這麼多,懷疑他們是有問題。我們日常生活所發現,很多殘障人他們需要就業、學習都沒有得到良好的保障,為甚麼資金被截留,他們為甚麼得不到保障,怎麼回事?」

余修付認為,就上海一個地區,就有將近50億的資金被挪用,其他各地也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存在。

據了解,按照中共的信息公開條例規定,余修付應該在15個工作日後,收到五個地區的答復。但是至今為止,他還沒有收到安徽省財政廳的答復,而江蘇省丶四川省財政廳則回覆他「補正申請信息」。

余修付:「這個是沒有道理的,根據政府的信息公開條例,它們應該是主動公開的,它們沒有主動公開,我們公民申請公開,它不公開還要侵犯公民個人隱私,這是不對的。」

南京公益機構「天下公」負責人於方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殘保金被挪用的質疑存在了許多年,審計部門的確有必要介入。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