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大橋公園 水邊步道修建一新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夏天去紐約的水邊公園乘涼,現在多了一個選擇。東河邊上的皇后大橋公園,重建了水邊步道,能夠欣賞曼哈頓的美景。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Yi:「僅僅一年前, 皇后大橋公園的鄰水的河畔還破舊不堪,野草叢生。加上桑迪颶風使河堤受損,河畔對外關閉。重建的皇后大橋公園隄防和步道讓社區居民可以重新享受這裡的美景和涼爽的清風。

修繕工作去年五月開始,耗資665萬美元。市議員Jimmy Van Bramer與市議會籌集了365萬,皇后區區長、市長辦公室和大都會運輸署各自提供一百萬。

紐約市議員布拉默:「上年紀的人都記得這裡25年前、30年前、35年前的樣子。但我們都堅信,這裡最終會回覆其美麗的原貌。」

公園的河畔隄防進十年來破舊損毀,水邊圍著護欄,居民一直要求修復。

國會眾議員馬隆尼:「一年半以前,我們看到了颶風桑迪的破壞力,了解了隄防的保護作用。不僅方便我們走近水邊,而且抵禦其他的風暴。」

重新修建的隄防用石頭護坡,緩衝波浪的衝擊和侵蝕。

紐約市公園局長西尓弗:「市政府和公園局在為氣候變化做出長遠準備。」

同時修建的6英尺寬的水邊步道,點綴著植物和長椅。走道盡頭可以盡情欣賞曼哈頓的美景。下週開始,皇后大橋公園將舉辦一系列夏季的舞蹈和音樂會。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