獠牙大山豬肚餓逛大街 嚇壞民眾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宜蘭市民飼養兩隻長著長長獠牙的大山豬,重量都超過100公斤,6日不知什麼原因出現在宜蘭市街上,四處在路上奔跑,完全不受控制,嚇壞不少路過民眾。警方擔心牠們獸性大發波及無辜,當下疏散周邊民眾,並以警用機車將牠們驅趕到一處工寮內。最後經警民合力處置,乖乖回到飼主籠內。

據中央社報導,宜蘭警方今(8)日說,6日有民眾趕到新生派出所通報,指宜蘭市民族路有兩隻大山豬在街上亂跑;處理員警除了立即趕赴現場外,也通報消防單位與縣府農業處相關人員協同處理。

警方表示,這兩隻有長長獠牙的大山豬,重量都超過100公斤,四處在路上奔跑,完全不受控制,嚇壞不少路過民眾;警方當時擔心牠們獸性大發波及無辜,當下疏散周邊民眾,並以警用機車花了一番功夫後,才順利將牠們暫時驅趕到一處工寮內。

就在員警於工寮內與這兩隻大山豬對峙1個多小時後,有一名自稱是飼主鄰居的陳姓男子現身,並表示他平時都會拿包子餵食這兩隻山豬,彼此間培養出情感。說也奇怪,經陳男一聲令下後,山豬竟然乖乖跟他回去,結束一場街頭鬧劇,幸好沒有民眾受傷。

警方表示,陳男事後向員警透露,因飼主日前腦中風住院,山豬可能肚子太餓,才會破壞鐵籠,「越獄」逃竄。

當時在現場處理的員警李世煌說,他當了20多年的警察,首次遇到這樣特別的勤務,已告訴飼主家人不要再讓山豬脫逃,以免觸法或造成民眾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