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粵菜亞軍專訪

來自多倫多鴻昇館的大廚屈汝雄第一次參加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就贏得銀獎,他也是四位代表加拿大參賽的選手之一,載譽而歸的屈師傅今天接受了本台記者朱峰的專訪,我們來看一看。

做了20多年粵菜的屈汝雄第一次有機會在大庭廣眾展示廚技,而且是在最繁華的紐約時代廣場,摘得銀獎他覺得特別興奮。

多倫多鴻昇館大廚銀獎得主屈汝雄: 謝謝新唐人電視臺給我們廚師這個平台,在紐約時代廣場這麼繁華的地方去比賽和交流。

決賽中要在40分鐘內做出兩道菜“炒鮮奶”和“咕老肉”,對經驗豐富的選手來說也是個不小的挑戰。

咕老肉雖然是大眾菜,但要做到原汁原味也很講究。屈師傅說,秘訣就在糖醋汁用黃片糖、番茄、米醋等調製而成。

多倫多鴻昇館大廚銀獎得主屈汝雄:用山楂餅熬製,所以那個甜酸味不僅是簡單的甜味酸味,而是有回味的感覺。

用黃糖而不用砂糖,也使成菜的顏色更亮澤。

屈師傅的咕老肉吃起來外脆里嫩,秘密又在哪裡呢?

多倫多鴻昇館大廚銀獎得主屈汝雄:我們就是選用半肥瘦的豬腩肉,吃起來肉汁比較豐富,吃起來比較香。

屈師傅介紹,粵菜的特點在於清而不淡,用料廣泛,用料新鮮,而且講究時令,四季吃什麼菜都很有講究。

多倫多鴻昇館大廚銀獎得主屈汝雄:配合這個魚的鮮味,不會蒸的太老,剛剛好,刮骨裡面有少量血絲,是最靚的清蒸魚。

屈師傅所在的鴻昇館今年除了贏得新唐人電視臺的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外,還贏得了消費者選擇獎-最佳中餐館獎。走進鴻昇館,立即感受到濃濃的中國文化氣息,在享受傳統粵菜的同時,還可以嘗到創新菜式,比如這道獨特的”火焰牛柳“,用了傳統的煎、焗手法,用橙汁加西洋酒調味,不失新意。

如果您想感受一下屈師傅的手藝,不妨去鴻昇館品原汁原味的粵菜。地址: 5328 hwy 7,Toronto。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