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航班加強安檢 嚴查蘋果三星手機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7月7日,部分歐洲、中東、非洲的機場飛往美國的班機出現安檢排長龍現象,因為美國對入境航班開始實施新規定,對這部分機場嚴禁旅客攜帶不能使用的三星、蘋果手機。

美國國土安全局7月2日表示,將對赴美航班加強安檢。7日,飛往美國的航班,如果是從名單機場起飛的航班,被要求機場安檢人員檢查所有乘客使用的iPhone、三星手機是否能開機使用,如果乘客不同意開機試驗,這台手機將被拒絕登機。

美聯航發言人Luke Punzenberger引述美國安全機構的話,美國方面接到情報,基地組織也門分支AQAP和基地組織敘利亞分支Nusra Front,這兩個恐怖組織計劃對飛美國和歐洲的航班實施炸彈襲擊,其中AQAP組織實施了2009年未遂的底特律航班內褲炸彈案。

目前,有關具體限制這兩個品牌手機的原因尚不清楚,美國國土安全部也沒有公開實施加強安檢機場的名單。

有消息說,兩個恐怖組織安排的炸彈客是持非美國護照的外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