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上午撞死兩名道班工 家屬批沒警示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台鐵112號列次北上自強號列車,今天(7/7)上午9點33分,經過台中市龍井車站前,撞死台鐵工務段2名正在進行鐵軌維修的何姓工人與黃姓領班,2人被撞飛約60公尺遠後墜地,當場死亡。其中,何姓道班工在台鐵服務40多年,原本今天要辦理退休手續。

台鐵中午表示,自強號在台中龍井站撞及道班工事故,估計共延誤7列次、360分鐘,約1300名乘客受影響。經處理後10時37分放行,112次晚79分開車,詳細原因待查。

何姓道班工的家屬得知意外後趕往現場,家屬表示,是經由鄰居通知知道這起事故。何工的女兒說,父親昨晚才高興的說今天要去台中站辦理退休事宜,原訂10月中旬退休,沒想到就發生意外。

何姓工人的哥哥則痛批,台鐵工務段未依規定派人警戒,才導致意外發生,且事發後還意圖掩蓋真相,連家屬都沒通知,是朋友獲知消息才告知家人。

發生事故的黃姓領班年約40歲,他的妻子帶著2名兒女趕到現場,妻子悲傷的哭倒在友人懷裡表示,丈夫一向很重視安全,昨天全家人才去烤肉,接下來還計畫要去宜蘭玩,現在什麼都沒了。她在看完先生的遺體後傷心地說,先生的頭部被削去一半,懷疑事發當時太突然,閃避不及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