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人移民不再受歡迎的4個理由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十幾年來,中國富豪、中產階層內部始終盛行一股「移民風」。諸多調查顯示,如果條件允許,移民發達國家仍會是当下大多數人的選擇。然而近年來,過去曾接納了大批中國富人移民的一些國家,已不再歡迎中國富人的單純投資移民,轉而鼓勵技術移民。2012年7月1日起,加拿大决定将无限期停止對聯邦投資移民的申請。在新政策出台之前,這相當於加拿大對中國投資移民關上了大門。

那麼,是什麼原因促使這些國家開始對中國富人移民持警惕,乃至抵制的態度了呢?近日,《九個頭條》網歸納總結了中國富人移民不再受歡迎的四個理由:

1、假投資真移民讓所在國家沒有實際收益

很多中國富人,以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高福利發達國家為移民目的地,既他们投資移民的真正動機,是拿錢去換一個身份、給孩子的未來作投資,靠這种身份能享受免簽證等待遇,方便自己的全球化業務。但是他們的投資只是滿足最基本的條件,主要事業仍然在國內。因此,他們對自己加入的國家經濟並不關心,也不會有真正的實業投資。

2、炒高當地房價引起當地人不滿

據媒體報道,很多富豪移民加拿大以後,並不積極在當地發展實業,進行各種實體投資,而是熱衷於買房置地,幾乎每一個被大陸富豪盯上的宜居城市的房價,都被這幫人炒上了天。但是,與中國不同的是,加拿大沒有「屁民」,只有選民。這些人最討厭外來人口炒高當地房價。選民的這種聲音反饋到加拿大各級議員,這些議員不敢怠慢。從加拿大移民管理部門的新政來看,這些選民的抗議是非常有效和管用的。

這種情況在澳大利亞也正在上演。

據《投資界網》報導,澳洲政府2013年公布的一份調查數據顯示,截止到7月1日,一年中中國移民在澳洲的商業和住宅地產投資為42億澳元,合人民币235.2億。從悉尼海港那些令人嘆為觀止的水岸豪宅,到郊區比較普通的一般住宅,中國富人就這樣將數千萬的資金砸向了澳洲的房市。而被中國移民扭曲的房地產數據讓澳洲民眾不滿。

3、中國移民給當地人留下的投機客印象已經深入人心

加拿大人經過多年的觀察,也看穿了這些大陸富豪的本質:綜合素質不高,沒有信仰。在中國大陸,有錢就能當老大,就能享受前呼後擁的感覺。但是在加拿大這些西方國家,要想獲得社會的尊敬,除了有錢,還必須承擔大量的社會責任。

4、中國富人對當地生活風氣的敗壞讓當地人心生厭惡

加拿大有輿論認為,來自中國的很多投資移民並沒有融入加拿大,只是帶來了「名車、豪宅、貴族教育」。中國富人帶來低劣的價值觀常常通過一些事件顯示出來:比如曾引發社會熱議的溫哥華飆車事件就是一例。

2011年8月31日下班交通高峰時間,13名中國富豪青年駕駛名貴跑車集體飈車。他們先以部分跑車開道,擋住後方車流為前方公路「清場」,然後以200公里時速在限速90公里的路上狂飆。警方驚呼稱這是本地歷史上第一次豪車集體進行非法賽車活動,對他們扣車罰款。

然而,涉案的中國富人卻紛紛在中文社交網站上「發表心得」,大肆炫耀自己的肆無忌憚的瘋狂,無人表示懊悔,反譏諷「加拿大警察缺錢」;其中一對男女,在警方拖車時,他們在一旁拍照,聲稱作為「年輕時瘋狂的證據,以後給兒孫看,告訴他們爸爸年輕時也瘋狂過」。

此外,溫哥華和多倫多的生活素質聞名世界、造就了一種「有中國特色的」外遇文化,許多中國富豪把情人安置在這裏,某些豪宅名區幾乎成了「小三」的聚居地,當地人在此見到的不是一家人溫馨出門,而是美麗孤單的少婦踽踽獨行。

為此,溫哥華甚至成立了「幫助小三走出地下情、重拾人生」的團體,第一次活動就有約80名小三參加;多倫多最近也成立了「無名小三」 (Mistress Anonymous)團體。這種與西方文化所倡導的重視家庭關係,尊重婚姻,持守忠誠完全對立的行為,是北美社會甚難接受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