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蘭克福多元文化節 法輪功成亮點

【新唐人2014年07月06日訊】社區廣角鏡(352)多元文化是世界很多大城市所標榜的特色,德國法蘭克福市政府舉辦的兩年一度的多元文化節開幕,文化節上的彩裝大遊行共有來自50多個國家的85支隊伍參加,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成爲文化節的一大亮點。請看詳細報導。

遊行隊伍從美茵河畔出發,穿越老城主要街道,在市中心的羅馬廣場市政廳結束。

今年參加文化節的法輪功遊行隊伍是規模最大的一支,共有五個主題,歐洲天國樂團開道,然後是展示功法的花車,仙女隊,揭露迫害和腰鼓隊。

法蘭克福共有來自世界各地180個國家與民族的外國人在這裏生活與工作,是德國外國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之一。爲此,法蘭克福市政府高度重視外國移民的融合,強調法蘭克福是一個文化多元的城市,主張文化多樣性和不同文化間的和睦相處,並從2003年起舉辦「多元文化節」。文化節成爲各國展示自己文化的最好機會。

當法輪功遊行隊伍走到市政廳評委主席臺前時,觀衆掌聲格外熱烈,主席臺上的主持人首先熱情歡迎法輪大法隊伍,並介紹法輪大法是一種佛家修行方式,修行者身心都受益,向法輪功學員10年來對文化節的支持和展示中國傳統文化再次表示感謝,並高度讚賞歐洲天國樂團的音樂和演奏技術。

文化節上另外的亮點是法輪功的兩個信息臺,一個是在美茵河畔,一個在商業中心。

美茵河畔熱鬧非凡,美好祥和的法輪功功法音樂吸引著無數人停留觀看和垂詢。

法輪功學員米蕾娜希望更多的世人了解大法的美好:「我來這是給人們展示法輪大法的美好,同時體驗多元文化的氛圍。」

德國民衆:「(功法)看起來令人放鬆,看那放下來的手勢,舒緩放鬆,我自己從來沒有做過,這是第一次看到。」

法輪功信息臺負責人瑪麗塔來自法蘭克福:「他們對法輪功很感興趣,都想進一步了解,不少人已經知道了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事情,很多人看到了我們在城裏的活動。例如,剛才有兩個摩洛哥人想學法輪功的五套功法。」

新唐人記者瑤慧、君卓德國法蘭克福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