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室刺殺女老師震驚全法國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7月4日,法國舉國上下被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城震撼,那裡的一名小學生的母親當天早上持刀闖入教室,在全班學生面前殺死了他們34歲的女老師

7月4日,法國總統奧朗德命令教育部長哈蒙(Benoit Hamon)緊急趕往南部城市Albi,代表政府處理學生家長刺殺老師事件。奧朗德隨即發表聲明:「全國服務機構將動員,幫助目擊了這件可怕慘劇的學生和教職工。」

據法新社消息,當天早上,Albi一所小學的34歲女老師和孩子們已經在教室進行學期結束前的最後課程。突然一名小學生的母親持刀闖入教室,刺殺女老師,導致其當場死亡。

肇事的學生家長隨即被控制,但具體作案動機目前並不明朗。

哈蒙的發言人表示,教育部長被這一恐怖事件深深震撼,「這一悲劇證明需要在學校內外反暴力,以保護學校、教師和學生。」

法國學校的教師與家長之間關係不融洽。今年4月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全法國有近半數的小學,管理方與學生家長曾經發生過語言上或身體上的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