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議員集體離席 促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訊】七一遊行過後,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首次立法會答問大會,20多位泛民議員集體向梁振英舉牌抗議,要求回應港人爭取民主普選的訴求,又稱七一遊行港人促梁振英下臺的呼聲高漲。

梁振英早上9點半,一步入會議廳,20多位泛民議員一起衝上前,高舉抗議標語,要求回應市民爭取真普選的訴求。有議員向梁振英灑紙星星,並丟出玻璃杯。其後陳偉業、陳志全及黃毓民先後被保安抬出去,其他泛民議員被保安人員築成的人牆,逼出門口。

口號:689要回應,真普選、無篩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中央政府還在唱和環球時報,人民日報罵幾十萬的香港人,這是甚麼樣的政府,甚麼樣的政權?完全視民意如無物。」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七一遊行五十多萬人出來,很清楚的訊息是要求梁振英下臺,亦要求真普選,我們香港人不會接受中共欽點的特首。」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他沒有資格再做我們的特首,所以我們今天離場就要梁振英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在七一遊行裏,我聽到最多市民自發喊的口號,第一個是五個字:「梁振英下臺」。

當泛民議員離場後,自由黨的田北俊質問梁振英,如果政改方案不獲民主派議員支持,無法通過時,是否會提早辭職,梁振英表明不會辭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