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三文魚節 老客新客一起來

7月1日是溫哥華第六十九屆三文魚節。節日現場不僅可以觀看遊行,還能品嘗到新鮮的三文魚,讓不少三文魚節的常客和大陸遊客稱讚。跟記者張寧一起去感受下現場氣氛。

軍樂隊,胡桃夾子,日本文化,海盜船長,都能在三文魚節日遊行上看到。連續十年來看遊行的楊先生說,雖然每一年的節目大同小異,但是現場歡樂融洽的氣氛還是讓他流連忘返。
觀衆 楊先生“每個人都享受其中,比那些其他國家軍隊制,控制下的(節目)好很多,慶祝三文魚節相比就很自在,給大家非常自然,歡樂的氣氛。”
他說,每次都會將遊行拍的照片做成影集跟朋友分享,也以在人群中捕捉滿意的鏡頭為樂。
觀衆 楊先生“我試著去捕捉,大家情感豐富(的鏡頭),看起來非常高興的畫面。”
除了像他這樣的常客外,也有不少第一次來看遊行的觀衆。
香港觀衆 陸先生“有小孩子所以就帶他們出來看看。蠻開心的。”
長沙觀衆 “看到這邊這麽多人,感受一下節日氣氛。”
明年就是三文魚節舉辦的第七十個年頭了,主辦方說,這週三就將開始計劃下一年的遊行内容,希望在第七十年的慶祝節日上給大家呈現更新型的表演。
三文魚節主辦方 Janice Froese“我們也許會重聚(歷年的)三文魚女王,我們現在有一些想法,不過會在七月二號開始計劃。”
記者:加拿大日快樂,如果早上看完遊行也可以來附近買一份三文魚嘗嘗。不過如果你錯過了遊行也沒關係,晚上在溫哥華市中心還有煙火表演。
煙火表演將會在五帆船附近舉辦,主辦方介紹,今年參加遊行的隊伍大約有一百多個,總共三千人左右。到場的觀衆有近七万人。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