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1成中國學生留美申請資料造假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日報導,中國學生申請赴美留學材料中造假情況嚴重。一些美國大學招生人員說,大約有十分之一的中國學生申請資料造假,包括找人代寫論文、推薦信和高中成績單造假等。

由於申請大學在中國通常是只需要一個考試,大多中國學生並不熟悉美國學校複雜的申請程序。

美國高校招生諮詢專家韋斯特說,中國學生和家長都希望申請到最好的學校,激烈的競爭導致有人不擇手段,投機取巧。

韋斯特說,雖然中國有近500家經中國教育部認證的留學仲介機構,但依然有數千家官方監管之外的仲介。而且,一些有官方認證的仲介會把業務外包給其他無認證的機構,使人無從分辨誰在造假。

根據留學諮詢公司「Zinch中國」的數據,中國家庭向留學仲介支付的費用一般約為6,000至10,000美元,如果申請成功的大學排名靠前,還將獲得額外的「獎金」。

也有批評人士說,由於國際學生是美國一些大學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美國大學對造假「睜一眼閉一眼」,這種做法也助長了造假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