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慶日入籍儀式 華裔新公民欣喜

7月1日,在加拿大舉國上下慶祝國慶日的同時,全國各地共舉行了46場特殊的公民入籍儀式。這其中不乏許多舉家移民加國、尋求美好生活的華裔新公民。

下面讓我們跟隨攝像機一起到多倫多附近的萬錦市和卑詩省的溫哥華去看一下。

李女士7年前從中國大陸舉家來到加拿大。全家人對這裡的生活非常滿意。

李女士:我比較喜歡加拿大的環境和她的政治體系。教育制度,包括以後養老制度都挺完善的。我覺得是一個比較適合生存的環境。

萬錦市在國慶日有來自20個國家的44人成為新公民。

cut–李女士作為其中一員感到非常高興。

李女士: 很開心也很興奮。據我所知,今天的入籍儀式與以往不太一樣。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和公民法官劉秉純、安省議員和萬錦市議員都出席了這次特別入籍式。大家認為這作為國慶慶祝的一部分很有意義。

新公民Gabriel Sentos:我感到欣喜若狂。這是非常適宜養育孩子的國家。人們非常尊重他人。許多這裡的人願意接納你。

在溫哥華,來自上海的熊先生5年前和太太從日本移居加拿大。盼了5年,這一刻終於如願以償。
新加拿大公民熊先生“非常高興,像今天的天氣一樣非常晴朗。”

雖然只移民了五年,話語間透露著他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新加拿大公民熊先生“我很喜愛這個國家,自然非常美麗,大家互相尊重,和鄰居社區非常愉快,我現在退休做些義工,看能不能為社會做些小小的貢獻。”

國慶節這天在全國有超過2200人成為加拿大新公民,分別來自138個不同的國家。對這些新公民來說,這是他們的第一個國慶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