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為見亡女 連續8年冒險吃毒蘑菇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雲南昆明有一位64歲的王姓女士,8年前因誤食毒蘑菇而產生幻覺,竟見到了已過世的女兒。自那以後,思女心切的她每年都冒險吃毒蘑菇,甚至不惜中毒住院,只為能再次見到女兒。

王女士的女兒15年前因車禍去世。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苦難抑,令她十分想念去世的女兒。8年前她在朋友家中吃飯,偶然誤食了有毒蘑菇「見手毒」,隨即中毒產生幻覺,竟看到了已過世的女兒。儘管那次中毒使她出現腹瀉症狀,但她卻稱因見到了女兒,而感到很幸福。

那次幻覺讓她想起一些曾經忘卻的美好回憶。她說:「想起女兒十歲時她很認真地畫了一幅畫,說她的生日就是我的受難日。那幅畫我因為搬家丟失了很久,之前我怎麼也想不起那幅畫的內容,可是那一次我又一次看到了畫,裡面的一草一花我都看清楚了!」

這令王女士十分激動,於是她連續8年,每年6月都會到市場上購買「見手毒」蘑菇,並嘗盡了不同的烹飪方式。這幾年來,王女士幾乎年年都會因食用毒蘑菇中毒而產生幻覺,不過卻終究無法再次如願見到女兒。

7月1日上午,王女士又一次吃下了毒蘑菇並出現中毒症狀,被送進了醫院,又未能如愿見到女兒。失望的她躺在病床上痛哭:「我怎麼再也見不到我女兒了?今年中毒後,又看到了不同的東西,可就是沒有見到我女兒!」

連續數年診治王女士的雲南大學醫院急診科醫生王錦表示,進食「見手青」中毒,可能會產生視微症等幻覺,這是因為部分蘑菇含有一種生物鹼所致。但同一人吃同等分量的毒蘑菇,產生相同幻覺的機率幾乎為零。由於不同人對藥物反應不一,他奉勸王女士別再冒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