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公園150年 方寸間現歷史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6月30日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設立150年的紀念日,公園方面將恢復包括500成熟巨型紅杉的蝴蝶森林(Mariposa Grove)作為賀禮,而舊金山這邊,加州歷史學會則用方寸間的聲畫光影,告訴人們加州這塊標識谷地的歷史。來看報導。

在米慎街678號舉辦的專題展覽是用人的故事講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歷史,通過圖片、視頻和實物展現出來。

加州歷史學會工作人員Jason Herrington:「攝影師Glen Denny,是比較早就開始拍攝優勝美地山谷的人,他非常有創意。通常人們認為John Muri優勝美地之父,但實際上James Hutchings才是。」

不同的人物帶我們進入不同年代的優勝美地山谷,領略它的不同側面。Michael已經記不得去那裏多少次了,他特意利用中飯時間來看展覽。

舊金山居民Michael Bandrowski:「有很多不同的事情和優勝美地山谷相關,除了風景還有它的歷史,它是如何成為國家公園的,過去這些年在公園裡舉辦的活動,那裏的氣候,自然生態等。」

1864年6月30日,美國仍處在內戰時期,亞伯拉罕.林肯總統簽署法案,將優勝美地劃作保護區開放給民眾,這是美國政府劃定自然休閒娛樂區的第一個實例,也顯示了林肯總統對美國未來的信心。

正在播放的記錄片是著名導演Ken Burns專門為優勝美地公園拍攝的,它講述了優勝美地這150年來的發展演變歷史。

優勝美地的美從它的名字就可見一斑,春天冰雪消融是看瀑布的好時候,秋天有很多線路供你徒步,冬天不可預測的天氣和雲、雨、雪帶給你意想不到精緻。雖然今年加州乾旱,但也不用太擔心,

舊金山居民洪彩月:「我有一個朋友上個星期剛剛從優勝美地回來,他說沒想到那邊還是有水,有一些水。」

正值暑假,打算去優勝美地旅遊的朋友們在出發前,不妨先去展覽看一看,會讓您的出行更有收穫。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