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 獲中西觀眾盛讚

【新唐人2014年06月29日訊】新聞週刊(429)由本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總決賽,週四在紐約時代廣場熱鬧登場,來自美國、加拿大和亞太三個賽區脫穎而出的,五大菜系的15名優勝者一展身手。

每位大廚要在40分鐘內完成大賽挑選的2道指定菜。

在方寸灶臺間,揮灑汗水幾十年,錘煉多年的真功夫,就要在世界矚目的舞臺上,得以展現。

粵菜銀獎得主:「很興奮可以來到這裡——美國的時代廣場,因為這裡差不多是世界的中心。」

色香味俱全、刀工精湛,對這些從業幾十年的行家,自然不在話下。可如何保持每道菜最正統的燒法,這才是比賽的精華。

粵菜金獎得主袁國輝:「傳統做法是要遵照以前師父怎麼教,就要保持那個水準和質量。」

評委會主席曲運強:「經驗很豐富。」

評委張華:「不錯,不錯,能夠這樣發揮已經算很不容易。」

新唐人廚技大賽,找回正在失落的傳統而美好的飲食文化,這樣的宗旨不僅給廚師提供切磋技藝的平臺,也讓觀眾也深受觸動。

紐約廚師林先生:「心情真的很激動。因為很多外國人對我們中國菜系不了解。其實我們中國(有)很好的菜系,很好的做法,希望他們更多的看到我們,了解我們的文化。明年還有嗎?明年還有我還來看。」

客戶經理David Graf:「我們很多美國人誤以為中餐只是煎炸,但今天我們看到原來有那麼多烹飪技藝,看見他們用熱情來烹飪,拓展了我對中餐的認識。」

紐約華僑新唐人觀眾:「以前幾年都是在這裡(舉辦),我都沒有機會來看。今年能夠有機會,我就很高興。」

粵菜金獎得主袁國輝的餐廳經理:「在海外經營中餐還是比較困難的,很多外國人都不知道中餐怎麼選,通過這個比賽,好像就比較好,謝謝你們舉辦這個節目,謝謝啊!」

曾為五位總統烹飪的美國名廚,也來共襄盛舉。

美國名廚Guy Mitchell:「我熱愛亞洲文化和歷史,也熱愛亞洲美食,(我想對大家說)你不能錯過這場大賽!親眼見到你就會相信了。明年一定要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