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送老婆」 廣告雷人 透顯陸房地產低迷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房地產商為了吸引眼球什麼廣告都打得出來,近日竟出現了「買房送老婆」的雷語。有報導稱,中國地產市場的滑坡正在加劇,隨著市場形勢急轉直下,開發商面臨前所未有的窘境。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四川德陽一樓盤在德陽城區的公交站台上打出一幅雷人廣告,「買房送老婆」。站台候車、路過的市民紛紛圍觀。

市民陳先生在德陽某工廠上班,26日下班回家時,見到廣告。驚訝的說:「我聽過買房送傢具、送汽車、送廚具……送老婆還是頭一回聽說。」他懷疑,開發商在玩文字遊戲。

該樓盤的一名負責人表示,廣告詞的真正意思是:「買房子送給老婆」。「我們在廣告下方還專門標註了一行字:愛老婆,就送她一個更舒適的家。就是為了不讓大家誤會。」

有記者特地到廣告現場調查,發現在這幅廣告中,「買房送老婆」幾個字非常醒目,右邊是一位性感的美女圖像,在畫面下方,有一排小字「愛老婆,就送她一個更舒適的家」,但這幾個字與上方的「買房送老婆」幾個字比起來,則顯得不起眼。

在岷江路等路段的公交站台上,均能見到該樓盤這則廣告的身影。由於色彩鮮艷,又在公交站台上,顯得十分醒目。
  
有網友評論這則廣告說,「一不小心讓多少單身男眼前一亮呀,買房子還送個老婆。」還有網友質問,「廣告買房送老婆有點誤導消費者,這種廣告確實該管一下,我真不知道城管是怎麼審批下來的。」

四川謙亨律師事務所律師張天鴻說,「買房送老婆」的廣告語用詞不規範,不符合《廣告法》的規定,對消費者造成明顯誤導。
  
張天鴻表示,如果開發商故意進行虛假宣傳,使購買者陷入一種錯誤認識,進行了購買,那麼開發商的行為就構成民事欺詐。同時,由於受誠實信用原則的約束,當開發商的虛假廣告導致商品房買賣合同不成立,被撤銷或者無效,造成商品房購買者信賴利益的損失時,開發商要為此負上締約過失責任。
  
報導稱,德陽市工商局轄區的工商所已開始介入調查。
 
中國地產市場滑坡加劇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房地產開發商面臨消費者認為中國樓市已經見頂的窘境。潛在買家紛紛持幣觀望。

房地產低迷被認為是中國正減速的經濟面臨的重大威脅,一些房地產開發商表達了對市場的憂慮。

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說,各銀行地方分行透露,什麼房地產都不像以前那麼值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