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老鄉接替萬慶良?黨媒報導詭異被刪

【新唐人2014年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因涉嫌嚴重違紀突遭調查給廣東官場帶來猛烈衝擊,也成為海內外媒體熱點,有關萬慶良被捕照片在網上盛傳。與此同時,中共黨媒率先宣布廣州市委書記將由彭麗媛老鄉、廣東省委專職副書記馬興瑞代理任職的消息,並在各大媒體間轉載,但該消息瞬即又從網路上消失,黨媒罕見舉動讓人捉摸不定。

27日,中紀委在網路上公布廣東市委書記萬慶良被調查的消息,他於是成為廣東省十八大后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后第三位落馬的候補中委。

緊接著黨媒《人民日報》最先發出消息稱,「廣東省委常委會決定並報中央批准:馬興瑞同志兼任廣州市委書記。」

正在外界議論紛紛時,該消息突然被刪除,轉載了這一文章的各網站也隨即刪除該文。很快《人民日報》再次發表更正消息稱,馬興瑞截圖廣州市委書記的消息尚未證實。目前,馬興瑞兼任廣州市委書記的文章仍能在《大公網》上找到。

外界分析認為,這樣的做法出現在黨媒上實屬罕見,不知是中共黨報自擺烏龍,還是未獲中共中央首肯,亦或是中央另有其他安排,耐人尋味。

據公開訊息,馬興瑞的老家是山東鄆城,是彭麗媛的老鄉,1988年3月哈爾濱工業大學一般力學專業博士研究生畢業。曆任哈爾濱工業大學空間科學與技術系副主任,航天工程與力學系副主任、主任,航天學院副院長。2013年3月調至工業和信息化部,擔任副部長,同時掌管國家航天局、國家原子能機構以及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

萬慶良被捕照片盛傳 性醜聞被曝光

萬慶良被突然拿下的消息很快在海內外成為關注的焦點。據悉,其被拿下的前一天還在主持會議,在27日中紀委公布消息的前一小時,他的訪問行程才臨時被取消。

當天,萬慶良被帶走時的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在「萬慶良離開會場」的圖片中,只見一名身著白襯衫、黑西裝褲,貌似萬慶良的中年男子,由一棟建築物中走出來,周圍有幾名疑似身穿制服的男子圍繞。

廣州媒體圈內流傳,當天下午1時,萬慶良被通知到省委開常委會,近4時左右在省委1號樓被帶走。

此外,他與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共用情婦的醜聞也被挖出來,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二人公用情婦許小婉分別為陳弘平和萬慶良各生下一名兒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