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悲慘 劉少奇之死被刪去一個重要細節

【新唐人2014年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劉少奇在文革開始時曾是中共中央副主席,最高權力圈子中的第二號人物,1966年8月失去權位,並被中共作為「叛徒、內奸、工賊」「永遠開除出黨」,長期遭受囚禁和折磨。1969年11月悲慘死去。作家王友琴撰文,披露劉少奇之死被刪去的一個重要細節。

1966年8月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發動文革浩劫之前,劉少奇是僅次於毛澤東的第二號人物、中共中央副主席。1967年劉少奇被中共在報紙上被稱為「黨內最大的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

1968年10月,劉少奇又被中共中央作為「叛徒、內奸、工賊」「永遠開除出黨」,遭到長期囚禁和折磨,然後悲慘地死去。

直到1980年2月,中共為劉少奇平反,並宣布劉少奇已在1969年11月13日死亡

就在那期間,一位老作家對王友琴提起一件事情,她說:“由於一篇和她有關的文章在《人民日報》上發表,她去訪問該報總編輯胡績偉。他們在延安時代就認識。在胡的辦公室里,她偶然聽到了這位總編輯和劉少奇的妻子王光美在電話上的談話。”

她說,胡績偉和王光美在談修改一篇將要發表的文章,是關於劉少奇的。那篇文章中寫到,劉少奇在被隔離囚禁以後,癱瘓了,還被綁在床上六個月,直到死亡。人民日報要刪去寫進文章中的這一細節,胡在電話上告訴王光美,請她同意這樣做,為了「黨的形像」。

這位老作家提到這件事的時候,非常激動,她說不敢相信有這樣的事情:「一個人已經癱瘓了,不能走了,還要綁在床上,還是中共副主席,真是不像話。她為這個黨感到羞恥。」

王友琴認為,其實,報紙刪去這個細節,也是應該感到羞恥的。把一個已經癱瘓的人綁在床上,沒有任何實際作用,唯一的解釋,是故意的殘忍,是虐待!

在中南海築高牆囚禁劉少奇

王友琴查閱了1980年給劉少奇平反前後的《人民日報》,果然沒有讀到任何文章中談及劉少奇最後六個月是被綁在床上的。這一個細節,已經被刪除了。

《工人日報》在同年年底發表的劉少奇的兒女的文章《勝利的鮮花獻給您》中,也沒有提到綁在床上的這個細節。

但文章提到了一些別的細節,也相當可怕。其中一個是,1967年9月,中共中央把劉少奇的妻子逮捕並且把劉少奇的子女趕出家以後,在中南海劉少奇的家裡「連夜築起一堵高牆」,不準劉少奇再步出房門。

王友琴說,中共其它高層領導人包括毛澤東也住在中南海。在那裡連夜動工構築一堵禁閉牆,一座監獄,一方面當然是毛澤東等人可以為所欲為的;另一方面,難道也是因為他們喜歡就近欣賞劉少奇的悲慘境況?

《文革十年史》中寫道:(1969年10月)「患有糖尿病的劉少奇,由於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長期卧床,又沒有人為他清洗,身上又臟又臭。臨離開北京時,看 護人員索性把他的衣服剝去,包裹在一床粉紅色的緞面被裡,被上蒙了一條白色床單。」(181-182頁)這本書的作者之一高皋是一位醫生,比一般人對疾病 更有知識。

連夜築牆禁閉、禁止糖尿病用藥,也是很殘酷的手段,但殘酷程度,都沒有把已經癱瘓的老人綁在床上那麼直觀、具體,一聽就懂。所以,人民日報首先刪除這個細節,因為這確實是最為陰森可怕的一個細節。可以說他們「刪」得非常符合他們的用意。

不過六年以後,在1986年出版的高皋、嚴家其所著《文革十年史》書中,寫道:「沒有人幫他換洗衣服,沒有人扶他上廁所大小便,以至把屎尿拉在衣服上。長期卧床,造成雙下肢肌肉萎縮,枯瘦如柴,身上長滿了褥瘡。……並用繃帶將劉少奇雙腿緊緊綁在床上,不許鬆動。」

劉少奇死前的最後遭遇

從中共媒體公布的材料中,可以看到劉少奇的最後經歷。1966年8月中共八屆十一中全會期間,劉少奇從第二號人物變成了第八號。不久以後,學生「造反派」貼出攻擊劉少奇的大字報、喊出「打倒劉少奇」的口號。

1967年1月,劉少奇在中南海裏面被「斗」,劉的專用電話被拆除。4月,劉少奇的妻子王光美在清華大學被30萬人「鬥爭」。

劉少奇則被《人民日報》不指名地稱為「黨內最大的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7月,幾十萬「革命造反派」在中南海牆外「揪劉」一個多月,劉少奇和妻子在中南海中遭到大會「鬥爭」並且被毆打。

9月,劉的妻子王光美被逮捕關進監獄(12年後才被釋放),子女被趕出中南海,劉被新築的高牆禁閉在原住處。

1968年夏,劉少奇病重。10月,中共八屆十二中全會宣布劉少奇是「叛徒內奸工賊」,把他「永遠開除出黨」。

1969年10月,劉少奇處在隨時可能死亡的病危狀態,被送到河南開封,放在開封政府的大院內,繼續監禁。11月13日,劉少奇死亡。

7年以後,1976年9月毛澤東死亡,毛死後又過了三年半,劉少奇得到了「平反」。劉的罪狀,也都一風吹了。

中共當局還把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四個人緊緊相依的側面頭像,印在1980年新發行一百元鈔票上,好像陰謀、迫害和謀殺,從來沒有在他們之間發生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