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訪臺時機 袁紅冰警告中共圖謀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訊】在服貿爭議與太陽花學運後,兩岸服貿協議和監督條例還躺在立法院的此刻,中共臺辦主任張志軍訪問台灣,時間點,又正好落在香港七一前,為爭取普選舉辦佔中公投的當週。對比中共對港臺,一硬一軟的態度,我們專訪前北大法學袁紅冰分析,中共背後的真正圖謀。

張志軍來臺,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首先就把話挑明瞭說。

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第一個目的就是,判斷一下太陽花學運後,台灣的政治局勢,馬習會隨時可以進行,這是張志軍的話,前提是甚麼?馬英九必須同意和共產黨簽訂,一中框架下的軍事互信協議。」

在台灣反黑箱服貿的太陽花學運暫時告一段落之後,中共國臺辦主任張志軍,仍照原定計劃訪臺。只是,刻意避開政治敏感度高的首都臺北市,而是到中南部、參觀中小企業,說是要傾聽中下階層和青年的聲音,推行所謂的「三中一青」,中共對臺統戰的因應,對台灣政黨風向試水溫的策略,袁紅冰提出觀察。

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推動民進黨的國民黨化,國民黨的共產黨化,這是共產黨一貫的謀臺戰略的主軸之一。幾乎所有的公民團體都出現了,可是在這種情況下,民進黨卻選擇了缺席,主導民進黨政策方向的人,內心深處,仍然想和共產黨,進行一一些骯髒的政治交易。」

出身外交體系的張志軍,一踏上台灣土地懂得秀臺語,表示親切,看似身段柔軟的背後,袁紅冰提醒台灣民眾,看一看與台灣命運相繫的香港,曾幾何時,香港對一國兩制還存有幻想,此刻卻正在為爭普選舉行公投,與中共政權抵抗著。

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它們可以開著坦克車從學生的身體上壓過去,它為甚麼要對你台灣人好,他的微笑、他的等等這一切,無非是想要騙取台灣交出自己主權事實獨立的狀態,淪為它統治下的一個行政特區。」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是太陽花學運時響亮的警語,如今在香港自由價值與法治精神危急存亡之秋,張志軍的訪臺,袁紅冰要提醒台灣人民和政黨,刻意放軟的姿態背後,恐怕還是狼子野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芝瑄、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