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收拾兩種人 軍中「瓦房店幫」倒台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坊間早前流傳中紀委向中共中央通報了「反腐敗鬥爭工作的新動向」時,描述了當前極為嚴峻的腐敗局勢。香港媒體近日透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要收拾的有兩種人,軍中「瓦房店幫」是其中之一,已經倒台。

香港《前哨》雜誌7月號刊文報導,中共的反貪,從來都是政治整肅,選擇性辦案;由於中共官場已是無官不貪,一抓一個準,被抓的都是在政治鬥爭中站錯隊的倒霉鬼。

文章稱,習近平掌握中共黨政軍大權後,有兩種人是他要收拾的,一個是阻礙他上台的,一個是上台阻礙他執政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遭整肅,據說主要不是因為貪腐,而是犯了習近平的兩個忌諱。

徐才厚不但捲入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政變案;而且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一個掌握軍隊槍杆子,一個掌握政法刀把子,在所謂的維穩中緊密配合,由工作關係發展成個人私交,利益交往密切。

文章指出,徐才厚是中共軍中最大的貪官,買官賣官貪污所得上百億元人民幣。而其中薄熙來對徐才厚的利益輸送主要是通過開發遼寧瓦房店市長興島實現的。

2006年,大連市開始開發長興島,興建臨港工業區,總投資約243億元人民幣。徐才厚向中共大連市黨政領導人推薦任命其本家嫡系親屬——興島鎮黨委書記、瓦房店市人大副主任徐學章,兼任長興島開發總指揮;任命中共瓦房店市委書記徐長元兼任長興島管委會主任。徐才厚、徐學章、徐長元構成「徐氏集團」,被稱為「瓦房店幫」,全權掌管長興島的開發工程。

另外,工程開工後,薄熙來還授意中共大連市官員撥款5億元,建設徐才厚家鄉與長興島徐家莊的一條連接瀋陽至大連的高速公路。當地人稱「軍閥路」,全國途徑瓦房店市的車輛都須向「徐氏集團」繳納過路費。

文章說,徐才厚與薄熙來、周永康的關係還在調查之中。但初步調查顯示,薄熙來和周永康把徐才厚看成他們可以依靠的軍中力量。習近平為斬斷薄熙來伸進軍隊的黑手,因此整肅徐才厚。習近平首先要消除的就是徐才厚軍中的黨羽。

而習近平接任中共軍委主席後,對谷俊山案高度重視,先後20多次要求對谷俊山一查到底。通過處理谷俊山,調查了中共軍中離任和在任軍委委員15人,藉此,習近平有力的肅清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勢力,加快了掌握軍隊。

據報導,2013年3月,習近平派出心腹大秘鍾紹軍,空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擔任大校副主任,同時仍然兼任習近平的主席辦公室主任。鍾紹軍一路跟隨習近平從浙江到上海再到北京,幫習近平牢牢控制了軍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