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國台辦張志軍!高鐵左營站再爆衝突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訊】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台灣行引發多波抗議,今天(6/27)早上張志軍從板橋搭高鐵,南下高雄左營站,在8點12分抵達,一出月台,就被大批抗議群眾團團包圍,他們高喊,台灣的未來,台灣人自己決定,場面一度發生推擠,爆發衝突。

抗議人士:「張志軍,滾回去。」

台聯高雄黨部主委 楊定國:「我們台灣人民應該要勇敢的站出來,否則,我們會像現在的香港,必須要一天到晚為他們的前途走上街頭,來反映他們希望追求的自由與民主,這麼簡單隨手可得的自由民主竟然要交給中國人的手上做決定,所以說台灣人這口氣吞不下去。」

看到張志軍一出站,抗議人士馬上 上前喊話,不過被層層警力架開,抗議群眾一度和警方拉扯推擠,現場混亂,短短10公尺距離,寸步難行。

去年11月,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在高鐵左營站同樣爆發激烈衝突,這一次,警方派出300多名警力維安,每隔10公尺安排至少3名便衣警察與1名制服警員,車站出入口也有刑警駐守,另外,現場民眾和媒體也被警方限制行動五分鐘,確定張志軍離開後,才能恢復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