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豪為普選發聲 七一上街或更多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訊】亞洲最大的鯊魚展覽星期四在香港開幕,有蘭桂坊之父稱號的香港億萬富豪、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表示,超過70萬市民投票,有足夠的代表性。北京和港府都需要聆聽香港民意,儘快尋求一個解決方法,否則對香港是一個悲劇。

即將卸任的盛智文,一身鯊魚裝出席海洋公園鯊魚館開幕式。對於超過70萬市民參加全民投票,盛智文認為民意很強大。

香港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70萬人很明顯是很多人,佔香港總人口的比例大,不管你認為是否是公投,這都是香港人民表達不滿的方式。對香港而言,最差的事情是我們得不到普選。」

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找到一個解決辦法,否則民怨會更大,他預計今年參加七一遊行的人數肯定會很多。

香港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我想很多人會上街表達支持,表達立場,香港政府和北京應該明白香港人民想要甚麼。」

另外,活動中,盛智文還和明星一起呼籲市民保育鯊魚,禁用魚翅。主辦單位還向傳媒率先開放了亞洲最大的鯊魚館。

全新的鯊魚館共有三層,讓遊客們可以360度全方位欣賞過百條鯊魚和鯆魚的美姿,當中鯊魚就有十個品種。

香港是世界最大的魚翅貿易中心,但在鯊魚保護人士努力下,海洋公園以及半島酒店等已經禁止魚翅湯登上菜單,令撲獵情況大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