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偷渡自經區!台灣學生攻入立院遭驅離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台灣立法院又爆衝突!就在中共國臺辦主任張志軍來臺敏感時刻,國民黨召委黃昭順今天將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排入議程,公民團體為抗議護航,上午攀爬立院正門圍牆進入立院廣中靜坐,隨後警方將抗議人士一一抬離。

「人民有權,人民的廣場」

一早八點多,原本在立法院外的30多名抗議學生,突襲翻進立院內廣場,緊盯自經區條例審查。

抗議人士:「如果國民黨依然堅持要用甲級動員的方式,罔顧民意,強過自經區,那我們絕對不會只有在廣場這麼簡單。」

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各位同學,請你們退到鐵門外,繼續你們的陳情抗議,這裡是不容許你們進來的地方。你應該要保護同學,帶他們到安全的地方,而不是帶他們到危險的地方。」

抗議人士:「這個地方危險嗎?不危險。我們會退讓嗎?不會。」

還有抗議民眾,闖入立法院被帶離,警方四次舉牌後,將近10點時抬離群眾清空立院廣場;而在立法院經委會自經區現場,臺聯立委抗議未經協商,逕自排審自經區,根本就是迎合張志軍。

召委黃昭順VS 臺聯立委:「張志軍來,是不可以這樣子的,不能這樣子的,是緊急事件嗎?協商甚麼呢?針對第四條條文的發言…第四條條文宣讀無效,(請登記)完全沒有協商,宣讀無效!沒有協商!宣讀無效!沒有協商!宣讀無效!」

無法撫平爭議,黃昭順宣佈休息,在野輪番提出自經區質疑,半天議程中午就宣告散會。學生團體下午發聲明稿,批評立院淪為無良立委向中共邀功的表演場,絕不允許將台灣人民的權益,當成上繳天朝的供品,將持續監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