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籲俄羅斯 促烏分裂分子數小時棄武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週四在巴黎與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會談後表示,俄羅斯應該要求烏克蘭分裂分子在「幾個小時內」解除武裝。

會談後,美國國務卿克里與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共同接受採訪。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完全同意,接下來幾個小時對俄羅斯非常關鍵,就是說,他們(俄羅斯)要行動起來,協助分裂分子解除武裝,鼓勵他們解除武裝,呼籲他們放下武器,並開始進入合法政治進程。」

當天,歐盟領導人在比利時召開峰會,商討可能對俄羅斯採取的制裁行動。

與此同時,有外交官表示,德國總理默克爾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了第二次電話會議,雙方討論了烏克蘭脆弱的停火共識。

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武裝分子,週一同意停火到週五,但才剛說完,親俄武裝分子在週一晚間就襲擊了幾個烏克蘭軍事檢查站。

除了俄羅斯對烏克蘭造成的危機,克里與法比尤斯還商討了伊拉克問題。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表示,遜尼派分子作亂不僅威脅伊拉克和該地區,也威脅到西方。他呼籲伊拉克政府團結抵制遜尼派-極端武裝團體ISIS。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