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搜索區南移 最後時刻疑自動駕駛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馬航失蹤3個多月,至今搜尋工作毫無所獲。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週四(6月26日)宣佈,將馬航搜尋範圍再往印度洋南方移動,開啟了另一階段的搜索任務。同時,調查結果顯示,馬航在墬毀前應該是處於自動駕駛狀態。

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最新的優先搜索範圍仍然聚集在相同的印度洋南方的第七弧形區域,這裡是飛機最後一次與衛星通訊的位置。我們現在專注在這條弧形更南的一個區域。」

特拉斯還說,這個區塊已經完成空中與海上的飛機殘骸搜尋工作,接著將展開海底搜尋。由於地處偏僻,人類對此區域所知有限,這將給搜索過程帶來風險。

與此同時,調查人員表示,失蹤馬航客機在墜毀印度洋之前,遭故意偏離原定飛行路線數千公里,而且當下就被轉換成自動駕駛的狀態。

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非常、非常有可能,馬航是自動駕駛,否則它無法沿著衛星能夠掃瞄到的有序路線飛行。」

馬航MH370失蹤客機搜尋工作由澳大利亞協調組織,下一階段的任務預計從8月開始,海底搜索麵積達6萬平方公里,需要1年的時間才能完成。這將為這個飛航史上最高昂的搜尋任務,再添加5千6百萬美元的花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